>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份银行半年报出炉 华夏银行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吴雨)作为今年上市银行首份披露的半年报,华夏银行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18.77%;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略有上升。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7785.6 亿元,比年初增长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3.7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41.44亿元,同比增长25.27%。资产收益率0.5%,同比提高0.01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9.66%,同比提高0.35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小企业业务稳健发展。报告期末,该行小企业客户接近25万户,小企业贷款余额超1900亿元;并依托“平台金融”业务模式,对接平台客户超300个,服务小企业客户超12000户,累计放款超2万笔、平均每笔贷款43万元。

  受内外部经济环境、区域风险变化影响,华夏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83.0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65亿元;不良贷款率0.93%,比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主要是集中于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华东地区不良贷款率超过该行平均比例。

  依据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报告期末,华夏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2%,资本充足率9.95%。此外,报告期末,该行拨备覆盖率291.49%。

  作者:吴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8/06/c_1111966833.htm report 1426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吴雨)作为今年上市银行首份披露的半年报,华夏银行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