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忘了巴菲特吧,他不如郭美美她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慕容散
 

  用生命在炒。我说的是郭美美。

  在CCTV的荧屏上绘声绘色的谈起自己的忘年男友和皮肉生意,声泪俱下的向红会和老百姓们致歉。怎们看都像是一场闹剧——郭美美的表演欲望究竟是要强烈到何种程度呢?主演的电影海天盛筵没法子公映,于是

主动申请到央视观众面前来一诉衷肠么?

  其实这些都还不是重点。由于平日里惜时如金的央视对郭美美异常慷慨,于是有人翻出了当初郎教授专访其母女的节目录像来——这才发现,原来郭美美的母亲和我们一样,都是散户。只不过,她比我们幸运得多。此话怎讲?她说自己就是靠股票起家,当年花几万块钱买入的5只股票曾“一天涨几十元,在几个月内就赚了几百万。”是哪5只股票呢?郭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

  没错,的确是老股民的腔调。要知道,除了万科还以旧名存在于而今的A股市场外,发展已变成了平安银行,安达早就变更为国农科技,原野也化作了世纪星源。最惨的是金田,已退市多时。能喊出这老五股的名号来,郭母算得上是洞庭湖上的老麻雀,见过风浪是一定的了。

  只是,转念一想又有点不对劲。深交所诞生于1990年底,最初的交易手段是及其原始的。买入股票得去柜台排队领抽签表,就算是挤破头,充其量一天也就能买到个几百股。而且,最初的股票交易也是设了涨幅限制的,1990年至1991年间几经变化,直到1992年5月才全面放开,老五股一天能涨出几十块的浮盈来么?更何况,当时交易是现金交割,也就是说买股票必须得拿钞票到交易所现场点钞付款。几个月赚了几百万的郭母,在卖空离场时,是不是得扛着麻袋去收钱呢?

  也许是我吃不到葡萄的心理太重,也许郭美美真的有位股神母亲也说不定。

  譬如我自己,就及其崇拜郭母的股神行径。最近大盘躁动,沪指忽然发力大涨了200点,可我却只有干瞪眼,涨了指数没挣到钱。暗自思忖之后,觉得可以仿效一番郭母,若能复刻其投资之路,即使无法“在几个月内就赚了几百万”,起码也能与曾经站在6000点高处摘来的不少箱底货从此话别,落个无套一身轻。

  假使1990年入市,本金9万元,投资时间为9个月——应该能勉强符合郭美美母亲用“几万块”在“几个月”里就赚“几百万”的说辞。可是我自觉能力真的不够,因为按我自有的止损止盈投资纪律,无论怎么算,也算不出百万级的收益来——若要此言成真,必须波段操作,而且必须全仓拼,还必须得在每只股票的最高点抛出。譬如先全仓买入深发展,等到当年4月该股最高点11元左右抛出,大概能获得30余万净收益。而后再全仓买入万科,不能买别的,6月间其创下7.5元高位时卖出,资金便能滚到150万左右。下一步更不能碰别的股票了,必须买原野,因为当年10月间它便蹿上了140元,此时清仓,当初的9万元就变成400多万了。这么说来,周期不足一年,投资回报率超过40倍,想必巴菲特也得俯首称臣。

  也许正因为如此,郭美美的基因里才被刻下了“炒”的烙印——母亲靠炒股炒出千百万身家,她靠炒作炒成了举世闻名。这些东西,真的是浑然天成模仿不来。(慕容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7/n403201232.shtml report 2850 用生命在炒。我说的是郭美美。在CCTV的荧屏上绘声绘色的谈起自己的忘年男友和皮肉生意,声泪俱下的向红会和老百姓们致歉。怎们看都像是一场闹剧——郭美美的表演欲望究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忘了巴菲特吧,他不如郭美美她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