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俄乌地缘风险再度抬头,数据不佳欧股重挫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摘要:隔夜乌俄紧张局势升温刺激市场避险需求升温,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禁止所有美国食品和所有欧盟水果及蔬菜进口。欧洲股市重挫,黄金大涨1.5%,十年期德债收益率刷新历史新低,CBOT农产品和ICE软商品普涨。

  【全球金融市场一 览】

  美股周三微幅收高,三大股指涨幅不超过0.1%,俄乌紧张地缘政治局势和欧元区不佳经济数据令市场避险情绪抬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87点,报16,443.34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2点,报1,920.23点,涨幅为0.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2点,报4,355.05点,涨幅为0.05%。

  欧洲股市重拾跌势并刷新近期新低,因俄罗斯大军再度集结于俄乌两国边境导致当地紧张情绪继续升温,而俄罗斯与欧盟之间不断加强的制裁与反制裁手段也令欧洲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德国6月工业订单暴跌至逾两年低位损及欧元区经济复苏信心。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跌0.8%,收报1323.65点,创下4月16日来新低。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636.16点,下跌46.32点,跌幅0.69%;德国DAX指数收报9130.04点,下跌59.70点,跌幅0.65%,法国CAC40指数收报4207.14点,下跌25.74点,跌幅0.61%,意大利MIB指数收报19509.84点,下跌542.36点,跌幅2.70%。西班牙IBEX指数收报10246.20点,下跌107.60点,跌幅1.04%。

  美债小幅收高,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虽然早盘跟涨欧债但随后涨幅缩窄。欧元区核心国家债券大涨而边缘国家债券大跌,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在乌克兰接壤边境加大军事演习力度,导致当地紧张局势升温,另外日内公布的德国工厂订单数据不佳,同时意大利二季度GDP意外萎缩,令市场重燃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下降1个基点至2.473%;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8个基点至纪录低点1.097%,创下去年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升6个基点,报2.82%,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报2.59%。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上扬0.12%,汇价升至11个月高位后遭遇获利了结。欧元兑美元微升0.04%至1.3379,自九个月低位有所回升。英镑兑美元下跌0.22%,澳元兑美元大涨0.54%。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三大幅收高1.5%左右,乌俄紧张局势升温且德国经济数据远逊预期刺激市场避险需求,欧股重挫且十年期德债收益率刷新历史低点,资金涌入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上涨22.70美元,收于每盎司1306.70美元,涨幅是1.77%。现货黄金上涨17.14美元,涨幅1.33%,收报1305.91美元/盎司。

  美原油期货收低0.5%并刷新六个月新低,上周库欣原油库存一个月来首次增加,同时美国6月原油进口创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暗示市场供应依然充裕。布油期货收平,不过依然在九个月低位徘徊,俄乌紧张局势提供部分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46美分,收于每桶96.92美元,跌幅是0.47%。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104.59美元,跌幅是0.02%。

  LME基本金属多数收阴,美元指数仍接近11个月高位而隔夜欧洲股市大跌损及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服务业PMI不佳影响也在持续。三个月铜、铝、铅、锌、镍和锡期货分别收跌1.19%、涨0.41%、跌1.58%、跌0.63%、涨1.40%和跌0.65%。

  CBOT农产品方面,大豆、玉米和小麦期货分别收涨1.3%、2%和2.6%,俄罗斯宣布禁止进口对俄罗斯制裁国家的农产品,提升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引发空头回补反弹。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收涨1%,受逢低买盘推动;原糖期货收涨0.7%,因有迹象显示实货需求重现。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受石油进口规模创三年半新低推动,6月美国贸易逆差意外大幅收窄至415.4亿美元,预期为逆差447.5亿美元,前值为逆差446.6亿美元;6月进口降幅创一年新高,但非石油类贸易逆差额接近最高纪录。数据公布后投行纷纷上调美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暴跌3.2%,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前值修正为下跌1.6%,因地缘政治局势和风险使得企业对于签署合同更加谨慎。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3%,差于预期增长0.6%,但好于前值下跌1.3%。

  意大利二季度GDP初值较上个季度萎缩0.2%,较去年同期萎缩0.3%,而市场对这两个数据的预期分别为增长0.2%和增长0.1%。这意味着如果第三季和第四季经济持平,则意大利全年经济会萎缩0.3%,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担忧。

  消息面,北约组织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屯兵20000人,是在加剧当前的危机。声明称,莫斯科可能以人道主义或维和为借口派军队进入东乌克兰。

  伊拉克地方政府武装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首府Arbil西南40公里附近开战,伊拉克政府空袭了ISIL武装组织在伊北部设立的伊斯兰法院,并造成60人死亡。乌克兰和伊拉克的紧张局势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

  为报复欧美此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签署法令,禁止或限制进口对制裁俄罗斯国家的农产品,包括禁止所有美国食品和所有欧盟水果及蔬菜进口。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7/200000368089.shtml report 34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摘要:隔夜乌俄紧张局势升温刺激市场避险需求升温,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禁止所有美国食品和所有欧盟水果及蔬菜进口。欧洲股市重挫,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