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探讨下行通道中的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博鳌8月7日电(记者 王子谦)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7日在博鳌开幕。主办方介绍,论坛将为下行中的房地产行业搭建一个思考、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本届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为“下行通道中的房地产”,论坛设博鳌经济学家早餐会、博鳌直播间、博鳌电视论坛、博鳌晨跑等全新环节,在原有的基础上,论坛参会人数规模再创新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做“认真应对市场调整,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历经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后,进入到增速的换挡期、结构的调整期和政策的完善期。此次调整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时间长短,城市之间也会有差异性,主要取决于各地存量房的消化速度。

  朱中一称,房地产市场除做好一些地区过多存量房的消化,除对限购等措施适度调整外,认为还可采取多项措施。他提出几项建议:有关部门督促基层商业银行落实对居民首次购房者的信贷支持,同时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在支持中低收入家庭租房和首次购房方面的积极作用;供明显大于求的城市要适当控制开发节奏和开发规模;建议鼓励企业以合理价格促销,以价换量;建议在拆迁安置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中,尽量扩大货币补偿的比例。

  他建议,政府可以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将难以出售的商品房改为自己持有的租赁房,或在旅游地的企业将未销售的商品房改为产权式酒店或分时度假酒店,以满足户籍制度改革后流动人口、农业转移人口的租房需求,满足旅游业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并重的需要。

  朱中一指出,房地产企业要认真总结对市场供求总量和结构分析不足等教训,根据市场和环境的变化认真进行决策。

  博鳌房地产论坛创办于2001年8月,本届论坛吸引了包括朱中一、樊纲、巴曙松、秦虹、任志强等众多业内专家和地产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8-07/6468953.shtml report 870 中新网博鳌8月7日电(记者王子谦)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7日在博鳌开幕。主办方介绍,论坛将为下行中的房地产行业搭建一个思考、对话与交流的平台。本届博鳌房地产论坛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