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房价高和开发商没关系 都是政府的错

来源:财经网

任志强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财经网讯 “这10年全都是政府的错,政府调控政策不出错,绝不会出现今天的情况。政府在出让土地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把地价降下来,加上各方面税费,政府并没有想让房价降下去。所以房价这么高,和开发商没什么关系。”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8月7日在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如是表示。

  任志强表示,保障房本来应该保障的是基本居住需求,国家必须保障公民的基本居住权利,但是前10年没有认真解决保障性需求问题,在十二五时期提出要大量建设保障房,挤出了商品房的需求。

  现在的棚改也不是真正的棚改,而是很多旧城区的改造,很多好房子拆了再建起来,也不是好房子,再过30年还是拆了重盖,因为它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所以只要是非市场化的,不管用它解决房价还是其他问题,最终都是错的,用市场办法可以解决房价问题。

  在提到樊纲“2007年泡沫出现所以要采取措施”的观点时,任志强表示,“我不同意樊纲说的”。他表示,2007年中央政府如果不采取防止投资过热和防止通胀的措施,中国不会出现2008年的下降。不是美国金融危机造成2008年中国的经济下行,全是中国自己干的坏事导致的结果。

  任志强反问,4万亿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他分析,如果4万亿是错的,现在棚改也和4万亿一样是错的。因为1万亿贷款棚改,地方政府就得配3到4万亿资金,加起来4万亿,才盖470万套房子?一定会盖得更多,一定要盖更多的土地,获得更多的地方补贴。

  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6日-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下行通道中的房地产”。

  【任志强语录】:

  任志强:今年并没那么坏 没准备的开发商才会死

  任志强:用行政力量进行城镇化是在制造鬼城

  任志强:穷人不需要讨论房价 过去没买房的活该穷

  任志强:政府从高房价中获取暴利 仇恨导向开发商

  【新视角】:

  任志强王石其实殊途同归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807/3647292.shtml report 1643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财经网讯“这10年全都是政府的错,政府调控政策不出错,绝不会出现今天的情况。政府在出让土地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把地价降下来,加上各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