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协同发展快速推进,三地已签13项合作文件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虽未出台,但三地政府已然进入快速推进阶段。8月6日,北京和天津在京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6项合作协议。加上大智慧通讯社此前独家报道的京冀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三地目前已完成13项合作文件,涉及交通、产业 、生态等多领域。

  **京津冀已13份合作文件**

  昨日,北京市与天津市签署了五份合作协议和一份备忘录,分别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推进实施重点工作协议》、《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合作的协议》、《关于加强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的协议》、《关 于共同推进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

  7月31日,北京市与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两省市负责人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共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协议》、《共同加快张承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协议》、《共同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协议》、《共同推进物流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等七份文件。

  从京冀、京津已签署的13份合作协议可看出,交通、生态、产业转移已明确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需重点合作的项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同河北签署协议时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着力点,是在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一批现实急需、具备条件且符合协同发展目标的重点项目。

  **三地交通一体化:一环、二航、五港、六放射**

  交通一体化上,京冀、京津都签署了《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此外京冀还签署了《共同推进物流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即将出台的《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计划》也已明确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涵盖“一环”、“二航”、“五港”和“六放射”。其中“五港”直接涉及部分上市公司,分别是秦皇岛港(03369.HK)、天津港(600717.SH);物流协同发展相关的上市公司则有华北高速(000916.SZ)、中储股份(600787.SH)、天津海运(600751.SH)、盐田港(000088.SZ)、唐山港(601000.SH)等。

  **已成立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涉200亿合作意向**

  生态环保领域,大智慧通讯社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三地已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并促进200亿合作意向。

  A股上市公司中,先河环保(300137.SZ)、天壕节能(300332.SZ)、国电清新(002573.SZ)、雪迪龙(002658.SZ)为本地环保企业。桑德环境(000826.SZ)、碧水源(300070.SZ)、创业环保(600874.SH)、巴安水务(300262.SZ)等则在京津冀地区拥有相关污染治理项目。

  **津冀已划出产业合作转移重点区域**

  在产业合作转移上,北京市经信委对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曹妃甸、廊坊(包括燕郊、香河)、永清、保定涿州一线将成为重点地区,天津重点区域则是滨海新区。

  上市公司中,华夏幸福(600340.SH)“园区+地产”的业务模式,使其园区委托开发面积近800平方公里,其中环北京周边700多平方公里。荣盛发展(002146.SZ)公司也于近期公告拟参与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3000亩土地的二级开发。此外涉及区域上市公司还有津滨发展(000897.SZ)、廊坊发展(600149.SH)等。

  此外,工信部8月1号发布文件,规定钢铁(炼钢、炼铁)、电解铝、水泥(熟料)、平板玻璃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项目建设,在京津冀等环境敏感区域,实施减量置换,产能置换指标可市场化交易。河北作为钢铁、水泥大省,区域内的河北钢铁(000709.SZ)、冀东水泥(000401.SZ)、金隅股份(601992.SH)、保定宝硕(600155.SH)皆有淘汰落后产能指标任务,或将受益与产能置换指标交易。

  发稿:李春平/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席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7/200000368167.shtml report 44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虽未出台,但三地政府已然进入快速推进阶段。8月6日,北京和天津在京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6项合作协议。加上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