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急聘执业药师 马云医疗梦再加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处方药网售征求意见,八百方高调宣布获得全国第二家网上零售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企业的牌照后,马云医疗梦近日再度提速。

  8月7日,来自若邻网等多个专业招聘网站的信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急聘执业药师。此举被外界解读为阿里巴巴不满足于平台角色、欲自己卖药的一大征兆。

  招聘信息显示,此次阿里巴巴招聘的为猎头岗位(药学服务—执业药师),职位编号为G P011730,工作地点位于杭州,要求5年以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工作经验,本科学历,招聘规模为11至50人。岗位描述为:建立天猫药学服务体系,帮助消费者获得购买后的药学服务;指导商家提供有效的药学服务。要求具备执业药师资格证。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阿里巴巴,其相关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确认了阿里巴巴对外急聘执业药师一事。

  “我们对外招聘执业药师,主要是服务天猫医药馆,以提升专业性。目前外界对网上售药有一种说法,即“像百货一样卖药”,但这种状态肯定是不为监管部门所接受的。我们这么做,主要是在更好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也更好地符合监管要求。”该阿里巴巴的相关人士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于去年控股中信21世纪(旗下拥有95095医药平台),并推出了支付宝“未来医院”、“药品扫码”等一系列服务。最新消息显示,目前阿里巴巴已和全国主要城市的近50家三甲医院达成“未来医院”方面的合作意向。

  阿里巴巴方面昨日因上市前静默期的原因,未对外披露其医疗业务交易规模,仅称目前与阿里巴巴合作的B2C药店已超120家。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天猫’医药馆”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72%,达20.4亿元,已占国内医药电子交易的47.89%。另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所旗下中国药店管理学院的数据,目前我国总计有46万家药店,但只配有277940执业药师。

  采写:南都记者 马建忠 实习生 徐亚彤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8/08/content_3292488.htm?div=-1 report 1036 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处方药网售征求意见,八百方高调宣布获得全国第二家网上零售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企业的牌照后,马云医疗梦近日再度提速。8月7日,来自若邻网等多个专业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