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樊刚:中国房地产行业泡沫可控 正“回归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当前正在面临调整几乎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但是正如一枚硬币总有正反面,在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刚看来,“大家认为现在是一个不好的时代,其实现在是回归正常增长,是一个好事情。”

  在正在举行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樊刚说,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状态应该是竞争、创新,是兢兢业业,是专注和专业。“前两天听一个例子,说一个好的大房地产公司10个月交房,一个小公司圈了一块地,然后也搞房地产,根本做不好,20个月都没交房,到了30个月才交房,结果它赚的钱比那个好公司挣的还多。为什么?因为那20个月里面房价又涨了一块,结果他的利润比前面那个还高,这是不正常的。房地产如果总是在那种亢奋、过热的状态下,拿块地就能挣钱,那太不正常了。而我们现在开始回归正常了。”

  樊刚认为,房地产行业正常的状态应该有优胜劣汰,有高高低低,房地产商要做专、做精、做好、做大,然后要从质量、创新的角度来做,这才是正常的状态。“从这个角度讲,调整也是应该的,十几年了,也必然会发生调整,这个调整除了供求关系的调整、区域性的调整,也包括产业内部优胜劣汰、兼并重组这些事情发生。”

  樊刚指出,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相对平稳的调整,而不是崩盘式的调整。“我们是有泡沫,是有过热,但是我个人的观察、判断,这个泡沫总的来说还不是特别大,还是有控制的,没有让泡沫完全自由地膨胀下去。”

  他也提醒面临生存困境的开发商们,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软着陆”过程中,如果早早地兼并重组,开发商还能收回本,但这就要求起进行价格调整。“有些小房地产商说我也想卖掉,但是价格谈不下来。你如果还想用过去的价格卖你的资产,那谁会要?你不好好打点折,不满足于把本收回去,那可能你就卖不出去。”

  樊刚还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从这轮楼市调整过程当中还暴露出了三四线城市的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内陆一些边远地区如果搞很多房地产的话,就会形成一个鬼城,因为那边的人口还在净流出,而且长远来口也不会流入,所以这种地区就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8-08/6472408.shtml report 1000 中新网8月8日电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当前正在面临调整几乎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但是正如一枚硬币总有正反面,在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刚看来,“大家认为现在是一个不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