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好茶就像香槟,只要生活值得庆祝(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Shava
好茶就像香槟,只要生活值得庆祝
好茶就像香槟,只要生活值得庆祝
好茶就像香槟,只要生活值得庆祝
好茶就像香槟,只要生活值得庆祝
本报记者 Shava

  对于习惯清晨先来杯清咖啡唤醒四肢的都市人来说,品茶始终是一个需要放缓节奏、仪式感过强以及似乎不那么入时的生活习惯。而当TWG Tea的创始人Taha Bouqdib建立起一套时髦、年轻的茶文化之后,一个具有浓重当代色彩的爱茶族群开始扩大起来。比如在高级奢侈品百货公司中被各大时装品牌精品店包围的TWG Tea沙龙里点一份自制烘焙面包与法式薯条,佐“1837 绿茶”特调香醋汁、将茶味果冻与香缇淡奶油抹在现烤的司康饼上,或者为朋友送上一盒充满奇妙口味的伯爵茶与巧克力马卡龙、波本香草红茶与咖椰马卡龙……这正是Taha期待看到的现代爱茶者享受茶饮的景象。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800种单品茶与手工调配茶、原产地遍及全球45个地区(包括巴西、夏威夷、马拉维、澳洲、肯尼亚以及波斯地区最上等的茶叶)高级茶叶品牌的掌舵人,出生于摩洛哥的Taha深谙在不同茶叶内混合着植物精华、水果、 花瓣、香料甚至巧克力和焦糖的味觉魔力,“好茶和香槟一样迷人,只为庆祝的时刻而生。”

  《21世纪》:能谈谈您当初与合伙人Manoj M. Murjani在巴黎相识,决定共同创立品牌的经过吗?

  Taha Bouqdib:当时我正在考虑从欧洲搬到美国生活。在那边没有茶历史的文化,况且美国人正担心自己的健康。我想做垦荒者。Manoj M. Murjani说,干嘛不试试新加坡?然后就在从樟宜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就决定搬来新加坡了。这个国家的高秩序和文明吸引了我。虽然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劝告我,你知道有多少茶叶精品店在新加坡关闭了吗?但和守旧的欧洲人相比,当代亚洲人开始向前看了。

  《21世纪》:你最初学的是法律,是什么吸引了你进入茶叶的世界?

  Taha Bouqdib:因为我父亲为摩洛哥国王工作,他希望我继承家业所以必须学法律。我认为不存在什么特定的“Tea person”,茶本身就是充满多样性精神的。我爱喝咖啡、茶、威士忌……如果你只喝某样饮品,那么必定会丧失欣赏其他食物的好奇心。我希望当买茶的人孤身一人前往茶叶精品店时,能获得良好的情绪。因此外表的表现力与茶叶品质同样重要,同样值得我们花大量时间设计。

  《21世纪》:那么设计、包装等美学创意因素对TWG TEA的成功而言贡献了多少?

  Taha Bouqdib:我记得曾经有一位德国记者问我,“我喜欢TWG的一切,但唯有一点我想提出质疑:茶是如此严肃、有历史质感的事物,你怎么会想到出售粉色的茶,甚至冰茶呢?”因为你需要有严肃的一面,更要有爱玩乐的一面。我看到那些十六七岁的女孩们,口袋里可能只揣着20美金。她们走进我们的店铺,一眼就被明亮的粉色吸引了。我发现在中国很多茶屋,流露出和时尚产业完全无关的气氛。你必须很经典、很传统、最好有点祖父的感觉才能代表世代相传的茶文化。但在我看来,茶可以和香槟一样,带着娱乐和共享的气氛,出现在绅士和女士约会的场合中。

  《21世纪》:您自己的品茶习惯是?是不是调和茶比单品茶更受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偏爱?

  Taha Bouqdib:我没有任何喝茶的原则。我可以凌晨2点喝茶,如果情绪对了。很多人说,“我不是tea person,我更爱咖啡”。但是调和茶可以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吸引力。我甚至会把珍贵的福建白茶用来做调配原料,人们都说这是疯子的举动。通常最高级单品茶只有独品才能体现微妙的口感。我更视其为一种宣言:对于不了解茶文化的人来说,可以在初次购买混合茶时就品尝到稀有茶叶,从此入迷。就像不喜欢茶的人品尝了一口茉莉花味道的马卡龙后说,这是哪款茶?我想买它。

  《21世纪》:您的第一家店开在2008年8月,正是金融危机席卷亚洲之时?您还记得开业当天的情景吗?来饮茶的大多是什么样的客人?

  Taha Bouqdib:当时正是金融危机的旋风口:不是之前或之后,而是在我们首家店开业没多久,金融危机马上降临了。我记得那天店内全是西装革履的人。大公司的CEO在这里聚会、喝茶、商讨度过危机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在危机时生意都能节节攀升,还有什么突发事件能击倒我们呢?我们给CEO们创造了一个缓冲区,在返回商圈战斗之前,先喝一杯好茶。

  《21世纪》:在最近的旅行中,您发现了哪些有趣的新茶品?有哪些茶文化目的地(Tea destination)是你最爱前往的?

  Taha Bouqdib:从北非到美国,我几乎每个月都在出行。最近我发现了一家在夏威夷的茶园,他们的产量很小。对于那些没有去过夏威夷的人来说,他们可能很期待来闻闻或者用舌尖尝尝这个岛屿的味道。

  《21世纪》:与茶的多样性不同,您似乎在个人风格上长期保持着严谨的“Suits Man”形象?

  Taha Bouqdib:有时朋友会说,Taha你看起来似乎有点累,先把领带解开吧。我说,相信我!解开领带我只会显得更疲惫。这是我长大的方式:永远不会尝试运动装。不过我收藏了279枚腕表,并且不像某些藏家会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在保险箱里,我每天都换着表佩戴。通常一周的差,我会带一块商务、一块休闲和一块限量版的特别腕表出行。(编辑 董明洁 王瑾)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11/content_107573.htm?div=-1 report 3547 本报记者Shava对于习惯清晨先来杯清咖啡唤醒四肢的都市人来说,品茶始终是一个需要放缓节奏、仪式感过强以及似乎不那么入时的生活习惯。而当TWGTea的创始人Ta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