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53家公司披露中报 三行业成双增白马股集中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编者按:在经过低估值的蓝筹股拉升后,近日前期调整到位的中小市值个股开始重新活跃,市场在低估值和高成长两大主题之间切换的特征再次显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共有45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中报 ,同时有185家公司发布了

三季报业绩预告 ,其中有115家公司将实现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的双增长。从行业属性看,化工(15家)、医药生物(11家)和电子(10家)成为业绩 “双增股”扎堆的三大行业,本文特对上述行业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化工 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52家化工类公司披露了2014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78.96亿元,同比增长9.86%;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为36.18亿元,同比增长47.10%。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分别为:大庆华科红宝丽皖维高新安诺其*ST新业华邦颖泰辉丰股份神剑股份金正大史丹利长青股份百川股份利尔化学宝莫股份富邦股份 .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双增长的15家化工类公司中,大庆华科、红宝丽、安诺其、华邦颖泰、辉丰股份等5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增,大庆华科业绩预增幅度最高,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098.29%至3426.32%。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5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富邦股份(59.92%)、皖维高新(28.57%)、史丹利(23.27%)、百川股份(21.37%)、利尔化学(15.99%)、大庆华科(15.02%)、*ST新业(13.24%)和神剑股份(11.0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西南证券表示,后市可从以下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第一条主线:周期品旺季需求,行业调整周期基本结束叠加效应带来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推荐:万华化学中国玻纤佰利联盐湖股份 。第二条主线:改革红利带来的行业发生重大变革性机会。推荐:新都化工云南盐化兰太实业 。第三条主线:转型及拐点型公司,关注景气度触底回升,后续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公司。推荐:深圳惠程 .

  医药生物 关注业绩高增长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40家医药生物类公司披露了2014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74.91亿元,同比增长13.43%;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为39.22亿元,同比增长19.09%。其中,有11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分别为:鑫富药业海翔药业金达威海南海药沃华医药瑞康医药恩华药业众生药业鱼跃医疗台城制药桂林三金 .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双增长的11家医药生物类公司中,鑫富药业、金达威、海南海药、沃华医药等4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增,鑫富药业业绩预增幅度最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0712.98万元,同比增长1041.06%。公司中报披露,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9月份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500万元至17500万元,变动幅度为859.95%至1058.56%,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10.5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1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0只,其中,台城制药(77.18%)、海南海药(33.64%)、海翔药业(25.40%)、鱼跃医疗(21.40%)、鑫富药业(16.79%)和金达威(15.7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表示,选股主要配置业绩高增长的品种,以及基本面预期向上的个股,推荐:华东医药誉衡药业京新药业新华医疗凯利泰恒瑞医药 .

  电子 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1家电子类公司披露了2014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09.44亿元,同比增长24.35%;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为18.64亿元,同比增长32.91%。其中,有1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分别为:春兴精工华东科技立讯精密大立科技艾比森顺络电子拓邦股份奥拓电子同方国芯天华超净 .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双增长的10家电子类公司中,春兴精工、立讯精密、大立科技等3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增,春兴精工业绩预增幅度最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4995.24万元,同比增长201.36%。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8只,其中,天华超净(77.21%)、艾比森(61.04%)、拓邦股份(30.36%)、华东科技(11.43%)和大立科技(10.9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个股配置方面,招商证券表示,近期电子板块跟随大盘迎来强势反弹,尤其是白马股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推荐参与苹果、谷歌增量创新且长线逻辑清晰的龙头立讯精密和大族激光 ,继续看好LED板块三季行情重启和智能照明概念长线趋势,推荐龙头三安光电阳光照明 ,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洲明科技德豪润达弹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1/n403310457.shtml report 7604 编者按:在经过低估值的蓝筹股拉升后,近日前期调整到位的中小市值个股开始重新活跃,市场在低估值和高成长两大主题之间切换的特征再次显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