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赤峰黄金9亿元延伸产业链存风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婧熠 刘宝强

  在宣布重组标的锁定雄风稀贵后,赤峰黄金(600988.SH)于昨晚将此次重组预案公布于众。公司拟以9亿元购买雄风稀贵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3.02亿的配套资金。

  赤峰黄金称,收购将实现向资源回收利用领域的业务扩展,但雄风稀贵也存在产

品价格长时间内单边下跌、原材料供给不足等风险。

  赤峰黄金于今年5月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并于7月21日晚宣布重组标的为雄风稀贵。昨日晚间公布的重组预案显示,赤峰黄金此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雄风稀贵100%股权,标的公司评估预估值为9.058亿元,较账面价格增值168.84%。此外,赤峰黄金还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购买标的的现金部分。

  交易完成后,雄风稀贵将成为赤峰黄金的全资子公司。数据显示,雄风稀贵2011年~2013年和2014年1~3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399.45万元、3316.88万元、3545.33万元和1118.77万元。赤峰黄金同时段的净利润分别为158.34万元、2.38亿元、2.28亿元、1412万元。赤峰黄金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尽管如此,相较于赤峰黄金2013年5.97亿元的净资产额,此次收购仍是不折不扣的大手笔,赤峰黄金真正的目的,则是由此切入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业务领域。

  公告显示,雄风稀贵主营业务为从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等物料中综合回收铋、银、金、钯等多种金属。目前,年处理物料6万吨的“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清洁高效回收”项目收购正在建设中,重组完成后,赤峰黄金还将根据发展战略对雄风稀贵开展一系列的后续整合。

  但赤峰黄金也同时表示,由于雄风稀贵如何通过公司平台发展、如何完成主业协同等仍存在不确定性,此次重组也存在业务整合风险。由于雄风稀贵的生产加工环节中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均与公开市场价格有密切关系,若有色金属市场价格进入持续长时间单边下跌,雄风稀贵业绩也将受到不利影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1/n403310666.shtml report 1642 在宣布重组标的锁定雄风稀贵后,赤峰黄金(600988.SH)于昨晚将此次重组预案公布于众。公司拟以9亿元购买雄风稀贵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