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自然保护协会:有节制的狩猎是保护动物的行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我们看到媒体上关于TNC部分理事打猎的报道,我们对这种因断章取义而背离事实真相的报道十分遗憾。这次活动是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展和野生动物种群控制,完全不同于与媒体报道中的商业图片,更与报道中暗示的猎杀和猎奇的破坏自然行为天差地别。

  按照保护生物学原理,如果野生动物的种群达到了一定规模,而猎捕数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特别是有针对性地猎捕对种群繁衍不具贡献能力的老龄雄性野生动物时,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健康发展有益而无损。尤其是当前,很多生态系统的原有平衡已被打破,狮子、狼等顶级捕食者的种群数量由于历史上的过度捕杀已经非常稀少,而鹿、羊等食草动物由于没有了捕食压力而迅速繁殖,很多地方的有蹄类种群数量已经超出了环境容纳量,长此以往会使整个生态系统崩溃。

  在这种情况下,基于科学研究结论开展有计划的狩猎活动,淘汰老弱病残的野生动物个体,有助于减少疾病的传播和动物之间无谓的资源竞争,进而实现野生动物种群及其生存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也曾发表声明称:"有节制的战利品狩猎活动不会是对动物的一种威胁,而恰恰是一种能缓和人类和动物冲突的办法,而且能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带来经济利益,从而增强他们对动物保护的支持。"

  TNC做为全球最重要的NGO组织之一,每年在全球各地均有不同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我们组织了肯尼亚野生动物考察,亚马逊森林考察等。考察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保护方法。其中狩猎作为保护资金供给和种群数量控制就是本次考察的重要目的。

  歪曲TNC所组织的考察活动,是对真正大自然保护者的一种打击。马云做为TNC全球理事,在十分繁忙的工作之余代表中国TNC理事参加了许多会议和活动,在世界各地中国企业家对全球大自然保护留下深刻印象。片面的断章取义的歪曲TNC所组织的考察活动,是对真正大自然保护者的一种不友善的打击。我们也想借此唤醒大众对TNC的认识及如何从事参与真正意义上的大自然保护工作中来。

    【此前报道】马云50万港元租英国城堡与11朋友打猎 共猎取17只雄鹿 

    近日,马云花费近50万港元,于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他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1/n403333336.shtml report 1500  我们看到媒体上关于TNC部分理事打猎的报道,我们对这种因断章取义而背离事实真相的报道十分遗憾。这次活动是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