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码中国市场 康宝莱上调全年业绩(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正处对冲基金多空交战下的康宝莱国际公司(纽交所代码HLF)近期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收益情况,并上调了2014年的全年盈利指标。
加码中国市场 康宝莱上调全年业绩

  正处对冲基金多空交战下的康宝莱国际公司(纽交所代码HLF)近期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收益情况,并上调了2014年的全年盈利指标。

  7月底,美国营养品直销企业康宝莱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而销售量则增长了5个百分点;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入为1.414亿美元,每股收益1.55美元。

  “康宝莱再次在销售额和盈利上取得了出色表现,这显示出我们持续增强每股盈利的能力,”康宝莱主席及CEO Michael Johnson说,“财报上的出色表现是上百万消费者和服务商们对康宝莱的产品持有巨大热情和信心的证明。”

  其中,中国将成为康宝莱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7月21日,康宝莱(中国)宣布将在南京新建产品生产基地,该基地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规模最大、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工厂,以支撑康宝莱在中国持续高速增长的业务。

  业绩撑市

  康宝莱有望在今年实现业绩五连涨。根据康宝莱公司第二季度财报资料,该公司调高今年业绩指标后,预计到今年三季末,销售量和净销售额将实现7.5%和11%的增长,到今年年底,销售量和净销售额的涨幅分别达到8%和10.5%。而此前,该公司原预期的全年销售量和净销售额增长幅度分别在6%和8.5%。

  加上今年一季度,康宝莱已经保持了连续18个季度两位数的营收增长。该公司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调整后的全年净利润为1.51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5美元,同比增长18%。

  在美股市场,康宝莱无疑是近几年的黑马。该公司股价从2009年初的12美元一度冲高超百美元。2013年,调整后的康宝莱再次上攻,股价由最低时期不到25美元上冲到81美元。

  支撑康宝莱调高第三、第四季度业绩目标的主要理由是,全球肥胖趋势加重,同时全球各地消费者健康管理意识增强,康宝莱产品市场空间广阔。

  康宝莱由马克·休斯于1980年在美国创立,是一家专业营销体重管理产品、个人营养保健品的研制企业,通过直销渠道,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商业机会,并寄望以此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康宝莱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中心,拥有超过270万名营销人员。

  2012年底,调整后股价不到25美元的康宝莱,同时成为对冲基金多空标的,做空者潘兴广场资本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创始人比尔-阿克曼多次发表看空报告,对康宝莱销售模式提出质疑;而做多者卡尔.伊坎及索罗斯则力挺康宝莱。

  此后,在业绩强劲增长的驱动,康宝莱股价一路上涨,直至2013年底最高超过80美元/股,做空者阿克曼损失惨重。

  康宝莱公司首席运营官顾礼诗表示,康宝莱持续增长的业绩是对股价最大的支撑,而肥胖趋势的加剧、老龄化趋势明显,人们对健康管理越来越重视,这是康宝莱产品销售的市场支撑,不论是在美国、中国,还是在康宝莱其他89个市场内,我们完全是遵纪守法的。

  “阿克曼和伊坎都是位非常聪明的投资者,他们将投资目光投向康宝莱,我相信他们都会看到这一市场前景的。”顾礼诗说。

  加码中国

  据顾礼诗介绍,目前中国已是康宝莱全球第三大市场,前两大市场分别是美国占比22%,墨西哥占比15%。

  “虽然中国市场在全球份额中占比还不到10%,但是是增长最快的地区。”顾礼诗说,“公司为中国市场面临的机遇感到非常激动,对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

  康宝莱于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首批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之一。此后,其中国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2013年,康宝莱中国销售额增速达60%;今年一季度,中国区以91%的销售额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今年第二季度,康宝莱中国销售也有同比增长38%的不俗成绩。在康宝莱全球6大市场中,中国区的增长速度排第一。

  7月21日,康宝莱国际公司与南京江宁高新园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该园区建造科技含量在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的营养与保健产品将主要供应康宝莱中国市场。

  这是康宝莱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三个产品供应基地,此前,康宝莱先后在苏州工业园区、湖南长沙建立产品生产基地和植物原料提取基地。

  “目前康宝莱(中国)发展稳健,因而我们更加重视建造充足的基础设施,以满足我们当前以及对未来预期的需要。”顾礼诗说。

  据顾礼诗介绍,自1999年康宝莱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户,康宝莱的中国业绩始终增长迅速,因此在2012年就已对苏州工厂进行了扩容。但仍然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因此,在持续的增长速度中,新工厂将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康宝莱预计,南京新工厂将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并表示公司已经为工厂的二期扩建做好准备,以满足康宝莱不断增长的销售量。此外,康宝莱正在美国沃斯顿进行一项世界领先工厂建设的收尾工作,该工厂将会帮助康宝莱支持全球超过50个市场的持续增长。

  “我们不仅仅关注业绩增长,更关注可持续发展。”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说,“未来中国市场的地位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康宝莱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产品是以蛋白混合饮料为主的体重控制产品以及各类营养保健产品、个人护理产品,所有保健产品均符合美国GMP标准,并获得国家卫生部门注册、批准生产、销售。”

  除了保障产品质量外,李延亮的可持续发展方式还包括营销方法的转变与推广。“从去年开始,我们把主要的发展业务方向和精力用于服务顾客,并且特别推出了优惠顾客计划,就是希望把所有的精力用于给顾客提供服务上。”李延亮说。

  而直销企业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区隔经营者和消费者两类人群。“消费者即为经营”者一直是直销企业业务的主要特点,而李延亮认为,如果一个人本身还没有具备一定的销售技巧和能力,就应该先让他从顾客做起,这样企业才清楚的知道有多少顾客,这些人在哪里,如何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ad

  文/王志灵

  康宝莱COO顾理诗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12/content_107935.htm?div=-1 report 3389 正处对冲基金多空交战下的康宝莱国际公司(纽交所代码HLF)近期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收益情况,并上调了2014年的全年盈利指标。7月底,美国营养品直销企业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