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燕京啤酒中期收入增5.3%,净利增10.3%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2日讯,燕京啤酒(000729.SZ)周一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10.30%。

  公司一季度收入30.18亿元,同比增5.22%;净利润5041.92万元,同比增10.83%。 据此计算,第二季度收入47.39亿元,同比增5.35%;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10.25%。

  根据公司中报,报告期内,啤酒收入72.83亿元,同比增6.11%,毛利率44.21%,同比增1.48%。公司实现啤酒销量307万千升,同比增长4.19%,其中燕京主品牌销量212万千升,同比增长8.65%,“1+3”品牌销量达272万千升,同比增长4.62%。公司上半年保持了销售收入增长快于销量增长、利润增长快于销售收入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中高档啤酒销量增长11.8%,占比达到37.6%,提高2.55个百分点。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优化产品结构,逐步形成了高档啤酒以纯生为代表、中档啤酒以鲜啤为代表、普通啤酒以清爽为代表的产品线,同时研发出原浆白啤、黑啤、无醇啤酒,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吨酒收入水平明显提高。

  2014年上半年,公司基地优势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北京、广西、内蒙等基地市场地位巩固,局部优势市场如云南、四川、新疆优势区域不断扩展。报告期内,云南市场实现销量13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9.17%;新疆市场实现销量9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3.15%;福建市场实现销量16万千升,同比增长6.31%。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现已形成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纯生为代表的清晰产品线。我们看好未来以鲜啤为代表的中档酒快速崛起所可能带来的业绩拐点。虽然从目前产品结构来看,普通酒走量快、费用投入少,是销售量的主要贡献者。但是从净利润的角度来看(除去费用),中档酒却是贡献最大的品种。

  发稿:谈晓芬/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2/200000369164.shtml report 184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2日讯,燕京啤酒(000729.SZ)周一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