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铁首推23条零散货物快运专线 提供7种受理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郭军 袁钢)广州铁路(集团)公司12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国铁路率先推出敞开收货的23条点对点直达零担(零散货物)快运专线,方便中小货主办理铁路物流业务。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23条点对点直达零担快运专线有15条为珠三角、粤东地区至湖南方向,其他8条为珠三角、粤东、湖南至海南方向。

  广州货运中心主任蒋运华介绍,此次广铁推出的散货快速运输业务,可以根据货主个性化需求,提供多达7种受理方式,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四种运输方式供货主选择;按照开行旅客列车的标准,公布列车时刻表,固定线路,一站直达,实现珠三角、海南和湖南区域内主要城市之间货物“当日达”或“次日达”,无论收货方式,还是运输时效,相对传统的铁路货运模式都有颠覆式的改变。

  过去,受铁路运输能力制约,除全力保障国家指定的钢铁、煤炭、石油、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外,铁路并不直接承揽中小货主的零散货物运输,而是由中介物流商揽货,凑够一个整车或一个集装箱,再交由铁路运输。此次广铁直接面向中小货主承接散货快速运输业务,只要单件体积在0.02到3立方米之间或长度在9米以内,重量在2吨以下,非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或需要专办运输、危险、易污染的货物,一律全天候敞开收货,随到随办。

  目前,广铁已开通广州东、汕头北、长沙东、怀化南、海口南等25个零担办理站。同时,还在粤湘琼三省各主要物流园区、货物批发市场设立了160多个收货点,大大方便了中小货主办理业务。

  据了解,广铁23条零担快运班列开通后,市场反应热烈,拨打12306电话咨询散货运输的业主较以往明显增多。运送的物品既有服装、洗发水、奶粉、糖果、饼干、化妆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也有家用电器、灯具、瓷砖、汽车配件等轻工产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8-12/6485488.shtml report 865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郭军袁钢)广州铁路(集团)公司12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国铁路率先推出敞开收货的23条点对点直达零担(零散货物)快运专线,方便中小货主办理铁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