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兰州黄河产销双降 嘉士伯压宝乐堡面临巨大考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文静

  在激烈的啤酒市场竞争中,地处西北的兰州黄河(000929.SZ) 啤酒产销量持续下降,但在降低营销费用等成本控制下,向高档啤酒进军的兰州黄河啤酒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8月6日,兰州黄河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啤酒产量下降17%,销量下降19%

,麦芽销量下降20%。产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萎缩持续已久。相比2012年,该公司完成啤酒产量29万千升,去年因竞争过于激烈,兰州黄河啤酒产销下降了2.45%。受产销量下降影响,今年上半年,兰州黄河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

  兰州黄河位于兰州、天水、青海、酒泉的啤酒厂均是和嘉士伯合资所建,各占50%的股份。去年,兰州黄河的营收中啤酒产业有6.54亿元,同比略增0.19%。公司实现了25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但年报表明,利润增长贡献主要来源于麦芽产销量的增加,而啤酒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兰州黄河的啤酒产销量虽减,但啤酒和麦芽利润却大幅上升。公司取得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8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半年报看到,相比去年同期,占兰州黄河主营业务大头的啤酒利润增长69%;麦芽利润增长192%。

  公司董事会报告称,公司啤酒业务在新一届“啤酒集团”管理团队的主导下一方面开拓属地中高端市场,增加中高端产品投放比例。另一方面严控成本费用特别是销售费用,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公司财报显示,1-6月,其营业成本本期比上期减少6000多万元,其中销售费用下降近1000万元。董事会称,麦芽业务积极应对啤酒厂家需求下降、价格下行的不利局面,在困境中求生存、求发展,最终利润上升近两倍。

  8月6日,嘉士伯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胡钺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打进电话时说,目前,嘉士伯作为兰州黄河的非控股股东,尚未让兰州黄河代加工乐堡啤酒。乐堡啤酒是嘉士伯于2012年引进中国的外资品牌,力图成为全国性品牌。嘉士伯2013年财报显示,去年,乐堡在亚洲销量同比增长了66%,利润同比增长了21%。嘉士伯年初提出,今年的增长目标是希望乐堡在去年的销量基础上翻一倍,在嘉士伯中国区总裁柯俊财带领下,嘉士伯的乐堡能否“红”遍全国,将是其上任后面临的最大考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2/n403374528.shtml report 1720 在激烈的啤酒市场竞争中,地处西北的兰州黄河(000929.SZ)啤酒产销量持续下降,但在降低营销费用等成本控制下,向高档啤酒进军的兰州黄河啤酒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UF01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