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欲填补欧美空缺 将直接向俄罗斯出口果蔬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上周俄罗斯宣布针对欧美实施食品进口禁令后,中俄官员已经达成协议,中国将通过俄罗斯远东的一个特别物流中心向俄直接出口水果和蔬菜。

  俄通社-塔斯社周二援引黑龙江省应用经济学会主管张春娇(音译)的说法称,中国Baorong公司计划在地处中俄

边境的东宁县设立特别物流中心,其中批发市场将占地7万平方米,仓库将有3万平方米。这一蔬菜、水果跨境出口贸易专区还将建有海关监管库、专用物流运输库、相关设施等。

  根据介绍,这个物流中心将耗资970万美元,预计会大大减少海关的清关时间。由于库房的视频监控设置,将会消除两国海关对货物的重复检查。张春娇还表示,在2014年年底,另一家中国公司Dili也将建设一个类似的跨境贸易区。

  上周俄罗斯宣布,禁止从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进口一系列农产品,禁令为期1年。据欧盟驻俄罗斯大使Vygaudas Usackas估算,这可能导致欧盟成员国损失160亿美元。

  为弥补禁令造成的供应短缺,俄政府计划从非西方国家进口食品。消息公布后,巴西授权约90家肉类生产厂向俄出口鸡肉、猪肉和牛肉,巴西高官称玉米和大豆出口量有望增加;智利是欧美鱼类被禁的主要受益者。

  鉴于中俄直接进行贸易,双方根本没有必要使用美元结算,使用卢布或者人民币显然是更便利的选择。

  稍早时有报道称,欧盟计划说服巴西、智利和其他拉美国家,以及中国不要借机加大对俄罗斯的食品出口,欧盟预计这些国家不会利用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盟食品所提供的机会。

  但是,俄新社周二援引接近欧盟领导层的消息源称,欧盟迄今还没有指定计划,要求成员国向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施压,要求它们不要填补被禁欧洲食品在俄罗斯市场的位置,“欧盟还未制定出实质性的计划”

  欧盟将在本周四(8月14日)举行会议,评估俄罗斯对于欧盟农产品也制裁措施可能的影响。多个欧盟成员国已经表示,它们的经济将会遭到严重打击,其中德国和波兰将会失去与俄罗斯的大部分贸易额,而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预计会有更大幅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3/n403389977.shtml report 1624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上周俄罗斯宣布针对欧美实施食品进口禁令后,中俄官员已经达成协议,中国将通过俄罗斯远东的一个特别物流中心向俄直接出口水果和蔬菜。俄通社-塔斯社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