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德国经济信心指数暴跌,地缘风险仍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向好,德国经济信心指数暴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未消。布油暴跌1.6%,LME基本金属多数收高,美小麦和棉花期货重挫逾1.6%。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二宽幅震荡并小幅收低,乌俄紧张局势及中东地 缘政治风险令市场风险偏好难以进一步回暖,道指年收益再度由正转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4点,收于16,560.54点,跌幅为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7点,收于1,933.75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08点,收于4,389.25点,跌幅为0.27%。

  欧洲股市普跌,德国8月ZEW经济信心指数意外暴跌,导致德国股市日内领跌全欧,同时也对欧洲股市的整体表现构成打击。此外,乌克兰及伊拉克等地的局势在日内仍然陷于胶着而无进展的状态,这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难以立刻回升。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滑0.2%,收报1320.12点,已从7月高位回落了约6%。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632.42点,下跌0.40点,跌幅0.01%。德国DAX指数收报9069.47点,下跌111.27点,跌幅1.2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162.16点,下跌35.54点,跌幅0.85%。

  美债涨跌不一,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债券标售需求清淡盖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欧元区二线国债收益率收挫,因德国8月ZEW经济信心指数意外暴跌,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担忧加重,同时也令欧洲央行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微升0.07%至81.512,欧元兑美元下挫0.11%至1.3369,仍接近九个月新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暴跌。英镑对美元微升至1.6814,纽元兑美元跌0.3%至0.8430,创下6月4日来新低。乌克兰国内政局不稳,外汇储备下滑,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兑美元创历史新低。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跌0.70%,收14.13。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二收平,乌克兰及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在升温,刺激贵金属避险需求,不过日内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向好限制金价升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0美分,收于每盎司1310.50美元,涨幅为0.01%。现货黄金上涨0.89美元,涨幅0.07%,报1309.42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大幅收挫,美油和布油分别跌0.7%和1.6%,7月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接近三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IEA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并预计OPEC原油产量将升至5个月高位,暗示全球供应充沛。隔夜公布的德国经济信心指数骤降至逾一年半最低水平,点燃对需求的担忧,令布油雪上加霜。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71美分,收于每桶97.37美元,跌幅是0.72%。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1.66美元,收于每桶103.02美元,跌幅是1.59%。

  LME基本金属多数收高,期铜跌至近六周低点,因供应改善及乌克兰和俄罗斯紧张局势重燃,加之夏季市况沉闷限制交投。三个月铜、铝、铅、锌、镍和锡期货分别收跌0.56%,涨0.66%,涨0.25%,涨0.86%,涨0.46%和涨0.33%。

  CBOT农产品多数收阴,美大豆期货收挫1.31%,因美国农业部上调2014/15年度国内结转库存预估,高于市场预期水准。玉米期货收高0.38%,政府产量报告预计的今年美国玉米产量低于分析师预估均值。小麦期货收跌1.63%,美国农业部上调2014/15年全球小麦结转库存预估,幅度大于市场预期。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收跌1.6%,并录得一周半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前美国政府月度供需报告证实利空的预期。原糖期货收跌0.82%,因全球最大甘蔗种植国巴西收割量下降,但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可可期货收涨0.53%至三年高位,受汇率支撑。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6月JOLTS职位空缺数467.1万,创13年新高,远超市场预期的460万,前值修正后为457.7万;6月雇用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3.5%,离职率与5月的3.3%持平,其中自主辞职率1.8%,也与上月持平。

  美国7月政府预算赤字946亿美元,好于预期赤字960亿美元,前值为盈余710亿美元;本财年迄今赤字460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赤字6074亿美元。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23.7,录得2013年4月以来的低位,前值48.1,俄乌局势的持续升温,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暴跌至8.6的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远逊于预期18.2,前值27.1。同时近期公布的德国IFO、GFK等经济景气指数纷纷表现疲软,主要归因于乌克兰危机,再加上欧元区经济复苏疲软。

  法国6月经常帐赤字规模飙升至74亿欧元,规模连续五个月扩张,因当月经常项目转移录得较大赤字,前值修正为赤字33亿欧元。

  俄乌局势方面,乌克兰称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俄救援队未经国际红十字会认证,将被禁止入乌,俄乌紧张关系再升级。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周二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周二在太平洋的千岛群岛展开军事演习。报导援引俄罗斯东部军区发言人Alexander Gordeyev将军的言论,演习已经开始,部署在千岛群岛区域的各军种参与其中。超过1000名士兵、五架武装攻击直升机和100个其它军事设备将参与演习。

  乌克兰议会周二通过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制裁对象包括172个人及65家企业,其中包括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而作为对西方制裁的回应,俄罗斯汽车经销商也建议禁止国家采购欧美品牌汽车,包括在俄罗斯形成本地化生产的欧美车型。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3/200000369642.shtml report 372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向好,德国经济信心指数暴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未消。布油暴跌1.6%,LME基本金属多数收高,美小麦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