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证券报:现代灌溉2500亿元投资静待释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据中国证券报周三报道,水利部近日召开《全国现代灌溉发展规划》审查会。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抓紧规划修改完善和上报审批工作。据了解,《全国灌溉发展总体规划》在确定2020年各项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全国范 围内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根据相关市场测算,完成该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有望拉动超过2500亿元的投资,对具有技术及市场优势的区域性节水灌溉管材设备生产商及工程商形成利好。

  报道称,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亿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3亿亩,其中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亿亩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以上。同时,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面积达到5亿亩以上,高效用水技术覆盖率达到50%以上。规划提出,到2020年,节水灌溉工程将在有效灌溉面积内推广渠道防渗控制、低压管道输水及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技术。经相关市场粗略测算,目前推广喷、微灌灌溉工程的投资金额平均每亩为1000元到1500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1.5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有望拉动超过2500亿元的市场投资。

  报道指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导向影响下,未来国内节水灌溉行业发展将呈现一定的地域特点。而不同地区市场将适合不同专业特色的节水灌溉公司开展业务。A股上市公司中,大禹节水(300021.SZ)、新疆天业为代表推广滴灌、微灌技术较为成功,其业务可能更适合西北及华北市场;而在东北地区,当地传统农业水利龙头亚盛集团(600108.SH)将率先受益。对于南方而言,由于南方相对雨水充沛,单纯提高灌溉效率的举措可能并不适用,更须依赖于既有水利工程减少灌溉用水流失及排放等间接节水措施。这意味着南方地区未来更适合区域性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技术及施工商,如安徽水利(600502.SH)、利欧股份(002131.SZ)等公司开展业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3/200000369651.shtml report 224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据中国证券报周三报道,水利部近日召开《全国现代灌溉发展规划》审查会。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抓紧规划修改完善和上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