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冯仑:四大优势兑现立体城市初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立体城市创始人冯仑表示,立体城市通过各类医疗健康产业、教育科研、都市农业以及与此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将最终提供2万到2.5万个的就业岗位。

  近日,立体城市创始人冯仑表示,立体城市通过各类医疗健康产业、教育科研、都市农业以及与此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将最终提供2万到2.5万个的就业岗位。

  中新网8月13日电 “当年是先锋,今年刚刚好。”8月5日,在立体城市与万通自由筑屋西安新闻发布会上,立体城市创始人冯仑如此评价自己在西咸新区正在展开的一次城市化新路径试验,他说,好事渐近。

  冯仑的自我评价底气何在?在正式开工短短一年之内,首座立体城市—立体城市·新渭城已在医疗健康、现代立体农业、教育科研等核心产业引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还建立了包括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医健联盟、天鲜农场等在内的强大合作阵营。

  产业是立体城市的命脉所在,如同一汪清泉,贯穿立体城市,赋予其城市活性与竞争力。其提供的产业人群,是立体城市的主流社区住户,在一个高密度的立体城市中,大规模的产业住户,为冯仑提供了一个发挥新城市化想象力的舞台。

  “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立体城市要想赢得理想,必须对这个问题做出回答。”冯仑的最新答案是,高就业,高福利,低成本与可持续。这十二个字所涵盖的四大优势是立体城市的城市密码,也是冯仑对行业内外的理想承诺。在已经被广泛誉为“生意下半场”的立体城市上,这一次,冯仑多方动员,非赢不可。

  高就业,高福利

  数年以来,立体城市的缘起故事已经有多个版本,但最接地气的一个版本是,冯仑在故乡西安的一次堵车经历。由于堵车,虽然足足提前了三个小时前往父母家里晚餐,但却最终无法成行,只能直接奔赴机场下一站。冯仑回忆说,西安经济发展很快,城市急速扩容,但是一个城市无限扩大,方便程度却在下降,城市化应有新思路。

  数年后,他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兴造一座数百万平米的高密度城市,用传统的1/7的土地去达成传统发展的百分之百的目标。立体城市·新渭城最先开工的“立体城市壹号”,楼高80米,占地17.52亩。虽然占地不大,但如同是一个微缩版的立体城市,集中住宅、酒店式公寓、快捷商务酒店、商业、写字楼等10余项复合功能,实现15分钟步行生活圈的城市体验。

  对于各种城市病,立体城市一出生就是有针对性的。比如,为解决车辆和人员流动带来的交通拥堵,立体城市采取就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办法加以解决。如果一半居民是在1.5平方公里范围内就地工作,堵车病将迎刃而解。

  高就业是立体城市的第一个核心密码。除了解决堵车这类小难题,高就业作为立体城市的主要标签,也决定着这个新城市试验的真正成色与未来。

  今年4月,立体城市·新渭城与全球最大及网络分布最广的专业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这一合作不仅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带来外资高端酒店,还将提供至少3000个就业岗位,同时也将为立体城市的“就业居住”自我循环模式提供有力保障。

  事实上,酒店服务业在立体城市·新渭城的高就业-高居住模式中只扮演有限角色,医疗健康产业的集群引入,才是真正的杀手锏。在冯仑的蓝图里,医疗健康产业有两个就业卖点:对周围城市群辐射效应强,同时,会释放出强大的住宅与各类型酒店的需求。总之,吸引的就业人群不仅数量巨大,而且黏性惊人。

  “目前,已经确定的医疗健康产业中有7个项目已经确定,包括三甲医院,万康国际医疗中心,护理学院,健康酒店,还有一个中药博览园等等。另外还有一些商业、娱乐的项目,教育以及立体农业都可以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冯仑称。

  在当日的新闻会上,冯仑表示,立体城市通过各类医疗健康产业、教育科研、都市农业以及与此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将最终提供2万到2.5万个的就业岗位。

  高福利是高就业的第一个直接果实。在冯仑看来,数量庞大的人群在握,自然可以引发一连串规模经济的后续试验。在已经通过详细论证的社区运营模型里,立体城市将通过社区公益基金的方式,为居民提供特别的福利,如免费午餐、免费通勤班车、大病医疗保险等,针对医养人才,还会提供医师公会、业主卡等优惠;针对特殊人群提供儿童兴趣班、重度病人护理、新妈妈服务、残疾人绿色就医等便利。

  “我们的财务模型测算显示,立体城市通过制度安排,完全可以在财务上覆盖掉高福利带来的开支压力,高福利的背后,是我们的制度创新能力。”冯仑说,“我们把立体城市当中所有居住和工作的人看成一个俱乐部,看成一个城市的市民,我们提供特别的服务,给一些特别的福利,我本人为了研究这些事情,前些年在新加坡李光耀政治学院专门研究这样的公共政策。”

  低成本,可持续

  低成本是立体城市的又一个区别度甚高的城市名片。冯仑曾在多个公开场合中称,入住立体城市将是一件舒服、开心与便宜的事情。但是,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在房价上,立体城市通过高容积率化解了房价的压力,可以以周边房价八折甚至六折的水平售卖,客户基础非常庞大。一旦进入社区运营环节,免费的通勤班车,社区食堂等可以大大降低生活居住成本。在冯仑天马行空却耗费巨资进行模型论证的社区运营安排里,他在考虑通过一个俱乐部会员卡就可以实现生活服务、教育、医疗、养老与工作福利的及时回馈。同时,由于采用了大量节能减排技术的绿色健康住宅,长期看,居民的二次开支也会明显减少。

  冯仑表示,在立体城市中,由于自己不是传统开发商,因此,不会追求开发利润为导向,而是通过服务来挣钱,在销售端追求合理低价,而在运营端, 通过降低住户的物业水电使用成本以及健康支出,为客户省钱,从而营造一个低成本的生活居住环境。

  “我们提供每1500户一个诊所,诊所200到500平米,按照新加坡模式进行管理,为所有在立体城市里边工作和生活的人提供健康,这样降低你健康支出的成本,所以是低成本。”他说。

  但是,高就业、高福利与低成本(简称两高一低)都是建立在另一个密码之上,那就是可持续。如果这一切都能够在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上运转,两高一低的优势就有机会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冯仑在发言中称,将通过推出社区公益基金的方式,让这种好事有持续的财务支持能力,如果没有社区公益基金,不能把钱持续给业主补贴福利,立体城市的好事就不能持续。

  对于具体的做法,立体城市团队早有安排。据了解,大致的做法是,在立体城市一共500万平米的建筑面积中,假定参与开发的各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拿出一点钱来给公益基金,在运作过程中,立体城市也会每一个平米拿出一部分钱,捐给公益基金,到达一定的规模后,每年理财有一部分的回报,这个回报就作为福利返回业主。在理财环节,可能还要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使用部分财务杠杆,放大回报额。

  在冯仑看来,高就业,高福利,低成本与可持续,构成了理想生活的经纬线。在当日的活动上,立体城市·新渭城又正式引入了万通自由筑屋平台,通过引入“虚拟开发商”,打造一个长链条的网络自由定制开发平台。显然,这一策略将有助于提速立体城市理想生活的落地。

  面对台下的观众,冯仑笃信他正站在地产与互联网结合的上风口。 “买房子就如同你在天猫上购物一样,多大的客厅,多大的卧室,什么色调或者格调的家具, 这些都可以通过"万通自由筑屋"的服务平台进行选择。”冯仑说,“它不再仅仅是一个梦想。”(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8-13/6488092.shtml report 3493 近日,立体城市创始人冯仑表示,立体城市通过各类医疗健康产业、教育科研、都市农业以及与此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将最终提供2万到2.5万个的就业岗位。中新网8月13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