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汽车反垄断第一罚单待出:奥迪或将被罚2.5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最终的惩罚额度将近2.5亿,惩罚的标准按照奥迪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的比例进行惩罚,最终的百分比取决于涉案企业触犯《反垄断法》的程度。

  不出意外,发改委反垄断局即将对奥迪湖北垄断案开出罚单,由于汽车反垄断第一罚单的标志性意义,针对这一案件的惩罚额度备受关注。

  8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最终的惩罚额度将近2.5亿,惩罚的标准按照奥迪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的比例进行惩罚,最终的百分比取决于涉案企业触犯《反垄断法》的程度。

  除了对涉案整车企业的惩罚之外,发改委还将对签订价格同盟的十一家经销商进行不同程度的惩罚,惩罚标准同样按照其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进行惩罚,湖北十一家奥迪经销商最终的罚单可能为3000万-4000万。

  实 际上,奥迪湖北垄断案已经没有悬念。8月6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言人李朴民明确表示,上海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两家企业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接受处罚。8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湖北省十一家奥迪经销商高官集体赴京,与一汽-大众奥迪的代表共同接受发改委约谈。

  8月8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以及相关区域市场负责人,再赴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就有关情况做了汇报。

  8 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发布回应声明,承认垄断行为违法并愿意接受处罚。张丕杰在声明中表示:“针对出现的问题,一汽-大众奥迪已第一时间采取措 施,停止了违规做法。一汽-大众奥迪将诚恳接受国家相关部门对此事的处理,并进一步加强对区域销售服务业务的规范和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刚过去的7月底,奥迪曾宣布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零整比”)也随之降低,以国产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从411%降至291%,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将相应减少。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3/n403414798.shtml report 994 核心提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最终的惩罚额度将近2.5亿,惩罚的标准按照奥迪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