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四家宝马经销商因收取PDI检测费被处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昨日,湖北省物价局召集宝马、奔驰、大众、斯柯达、雪佛兰、别克等品牌汽车在武汉市场的部分4S店,召开规范汽车销售中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并对鄂宝、中达江宝、汉德宝、宝泽4家宝马4S店分别下达了93.79万元、34.16万元、19.72万元和15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开出罚单的原因是,上述4家宝马汽车经销店协商统一收取PDI(Pre Delivery Inspection,出厂前检查即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检测费,已构成价格垄断协议。

  而根据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8月1日提交给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文件,宝马在华并未向经销商收取,或要求经销商向消费者收取PDI检测费。并指出,“经销商作为独立的实体,宝马并无权干涉经销商和第三方关于价格的协商和确定。”

  没有经过PDI检测的车辆仍处于运输模式,很多功能并没有解锁。PDI检测费,也就是提车的时候这套检查系统产生的中间费用,而没有经过PDI检测的车辆是不准交付到客户手中的,是厂家要求经销商交付客户时的一道必需工序。从理论上来说,由于新车从生产厂到达经销商处经历了上千公里的运输路途和长时间的停放,为了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PDI检查必不可少。

  如果留意一些汽车论坛,就会发现,很多消费者都被收取过PDI检测费,不仅是豪华品牌经销商收取,普通品牌同样如此。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武汉4家宝马经销商受罚,此前广受诟病、隐藏在消费者提车前的“霸王条款”或将被一一取消,如所谓的“出库费”、“贷款调查费”、“综合服务费”、“延伸服务费”、“精品费”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4/n403427165.shtml report 738 孙铭训昨日,湖北省物价局召集宝马、奔驰、大众、斯柯达、雪佛兰、别克等品牌汽车在武汉市场的部分4S店,召开规范汽车销售中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并对鄂宝、中达江宝、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