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假日效应叠加库存改善 双节临近白酒股集体躁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贺文婷

  假日效应叠加库存改善 双节临近白酒股集体躁动

  中秋节和国庆节长假将近,消费食品迎来销售旺季。

  昨日(8月13日),A股市场的白酒股集体走高。开盘不久,酒鬼酒(000799,SZ)就触及涨停。截至昨日收盘,白酒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对于白酒股集体

拉升的原因,华创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高级分析师薛玉虎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跟市场大盘风格有关,另一方面,事实上白酒股也到了该涨的时候。

  薛玉虎进一步解释,由于即将进入双节消费旺季,白酒股基本面向好,市场也因此看涨。但有业务人士认为,白酒行业并没有复苏迹象。

  酒鬼酒领涨白酒板块/

  8月13日,白酒板块集体飘红。除了酒鬼酒最后以涨停板收盘外,沱牌舍得 (600702,SH)、金种子酒(600199,SH)、古井贡酒(000596,SZ)分别以5.75%、4.48%和4.33%的涨幅位居酿酒板块前列。

  对于昨日公司股价涨停的原因,酒鬼酒证券部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涨停有多方面因素,目前公司并未有其他未公开的利好消息。该人士还指出,市场猜测与相关节日临近有关,公司白酒在中秋节的销量的确会有增加,但仍不能确定是否为股价上涨的原因。

  市场分析认为,一方面随着中秋、国庆节的临近,一些品牌白酒的价格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中秋节是白酒消费的重要时点,销量会较前期有所回升。中银国际研报认为,从当前消费特点看,白酒消费高峰同节庆匹配度高,中高价位白酒旺季脉冲放量存合理预期,一季度白酒股上涨主要系春节旺季所致,中秋旺季有望重演。

  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传播经理杜晓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秋节期间,公司酒类产品的销量大致占据全年销量的20%,可以说是除了春节以外另一最重要的节日。

  不过,记者注意到,前两年中秋节来临前,市场并没有对白酒股集体看涨。对此,薛玉虎表示,由于种种因素,白酒股跌了两年,现在基本面有了一些好转,市场也需要一些持续利好来刺激。

  业内称未见行业复苏迹象/

  对于白酒股基本面好转的表现,薛玉虎认为,一是白酒价格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二是消费旺季到来使得白酒销量提升。

  薛玉虎进一步解释,7、8月份本是白酒需求的淡季,但在此时大家发现高端白酒的价格没有下跌,库存状况良好。在此背景下,等到需求好转时,销量可能会更好。他认为,这当中还存在预期与实际销售情况博弈的过程,旺季的需求会好转,销量也比平时提高不少。如果加上库存预期不高的话,市场会认为销量比预期更好。

  事实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白酒业库存的确呈现递减趋势。远景咨询董事长李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方面作为库存承受方的渠道商看到行业处于调整期后,从主观意愿上降低库存预期;另一方面,企业方在行业不好的情况下也在施压,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要给股东交待,虽然目前两种力量处于焦灼状态,但总体情况来说库存量是下降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中秋节的到来,不少商家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杜晓颖就告诉记者,国窖1573大概在2周前就下调了零售价,“只是在(中秋节前)这段时间,但是不是为中秋放量就不好说了。”

  虽然部分白酒价格出现下调,但李童认为,价格方面的波动远不及前期幅度大。贵州董酒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张亚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针对中秋市场并不会实行降价促销的举措。

  李童认为,前期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企业适当地做了一些价格方面的调整,可以说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位置。节假日的到来会产生销售小高峰,这导致的价格波动也不会有前期那么大,“对于白酒企业来说是利好。”

  不过,在李童看来,白酒行业在下半年并没有复苏迹象。“中秋节对白酒销量有提升作用,但要看怎么比较。如果把时间拉到一年内,那么整个行业发展的基本面目前还处于调整当中,在今年结束之前没有复苏迹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4/n403429947.shtml report 2969 假日效应叠加库存改善双节临近白酒股集体躁动中秋节和国庆节长假将近,消费食品迎来销售旺季。昨日(8月13日),A股市场的白酒股集体走高。开盘不久,酒鬼酒(0007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