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存款30万想投P2P 10%收益率看起来很美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期理财师:

  东莞农商银行理财师 李燕红

  理财案例:陈先生已婚,在东莞一家民营公司上班,月薪6000元。妻子无业,在家抚养小孩。小孩今年4岁,在读幼儿园。陈先生之前给小孩购买了万能险,存下以作将来的教育基金。陈先生在东莞有一套住房,无房贷,无车。

  目前陈先生家有存款30万元,放在银行觉得利息太低,都跑不过C PI。听说最近P2P网站投资平台很火,收益也不错。想请教理财师,是否建议陈先生投资P2P?投资P2P平台的风险包括哪些方面?如何选择P2P投资平台。

  财务分析

  陈先生现有30万存款,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陈先生的工资,年收入为72000元左右。支出主要是家庭基本的吃穿用度和小孩的幼儿教育。按照东莞的物价水平估算,这部分开支每年约50000元,支出占收入的69%。如果没有意外大额支出,年可储蓄金额约22000元。另外,陈先生无需负担房贷和车贷,没有外部债务,由此家庭承受的财务压力相对减轻。

  理财目标

  选择合适的投资平台,获取较高的收益,抵抗通胀。

  理财建议

  建议通过分散投资获得稳健收益,40%可投资金额购买保本的理财产品,30%购买股票型基金,30%投资网贷平台。

  理财分析

  P 2P年化收益率10%,但风险大

  投资前期,陈先生需要为家庭留足能应对6个月生活开支的应急储备资金。为建立良好的风险抵御防线,陈先生可以为夫妻二人购买保障型分红险,搭配意外险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

  在投资网贷平台前,陈先生应了解理财产品的特征、风险和投向。P2P网贷典型的模式是由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资金借入人到期偿还本金,网络信贷公司收取中介服务费。P2P网贷最大的优点是资金供需双方可以超越空间的限制,摆脱传统的银行中介,在虚拟的网络里充分享受贷款的高效与便捷。网贷平台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0%,较银行存款有显著的利率优势。

  作为新兴的理财渠道,P2P网贷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风险。风险一,由于网贷平台进入门槛低,注册资本小,部分网贷平台资质不良,内部管理不规范,无论是人员还是技术配备都不一定能支撑巨额资金的运作;风险二,不少网贷平台没有采用第三方资金监管,投资者资金容易被挪用;风险三,网贷平台需要对借款人财务状况和信用习惯进行评估,但能否尽职审核、能否识别虚假信息,这些都考验网贷平台的实力。

  鉴于网贷行业存在的风险问题,陈先生应尽量选择资质和口碑较好的P2P网贷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4/n403433025.shtml report 1268 本期理财师:东莞农商银行理财师李燕红理财案例:陈先生已婚,在东莞一家民营公司上班,月薪6000元。妻子无业,在家抚养小孩。小孩今年4岁,在读幼儿园。陈先生之前给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