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贪官怎么都往美国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一直是中国贪官最喜闻乐见的逃亡首选目的地,因为要被抓回来非常难。

  最近公安部官员透露,中国有超过150名经济犯潜逃美国,其中大部分都是贪官或者疑似贪官。

  港剧美剧看多了的旁友可能会觉得去国外抓人so easy,两地警察一碰头就开始布下天罗地网,就算有点沟通问题也会很快被某个双语人才顺利解决。

  但现实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根本没有刑事引渡条约,以上场景基本只能脑补。美国一直是中国各色逃犯最喜闻乐见的逃亡首选目的地,过去十年内中国只成功带回来过两个逃犯,其中一个还是因为违反了移民法被美国主动遣返的,纯属技术失误。

  所以原则上中国无论发布什么颜色的通缉令对美国都没用,只能通过外交途径去找美国联邦警察。而且美国地方警察不管这事,联邦警察就算接了这活儿也只能靠自己一个州一个州地找,难度系数颇高。

  更让人心塞的是,贪官逃去美国倒是很方便。比如让亲属先移民取得美国国籍,然后帮自己申请绿卡;花点钱搞个投资移民;或者更简单的趁在国外出差时诈病滞留。向海外转移财产也不算难,可以把资产划归到亲属名下,再让亲属在中国抵押在国外贷款来转移资产。

  要是故事到这就happy ending了那一财君就三观尽碎了。幸好太多活生生的案例证明了贪官的逃亡生涯并不好过,许多都隐藏在美国一些鸟不拉屎的偏远山区,还有一个四处打工的贪官因为做厨子把自己烫伤了,想想都觉得不如主动回来向人民交代了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4/n403439523.shtml report 733 美国一直是中国贪官最喜闻乐见的逃亡首选目的地,因为要被抓回来非常难。最近公安部官员透露,中国有超过150名经济犯潜逃美国,其中大部分都是贪官或者疑似贪官。港剧美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