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幸运国度”失业率意外飙升 对耶伦恐是“一个警钟”

来源:FX168
  对耶伦和德拉基而言,澳洲失业率超过美国的水平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但这或许是一种过度自信的表现,而这种过度自信会对全球各国央行决策者产生影响。

  对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而言,澳洲失业率超过美国的水平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但这或许是一种过度自信的表现,而这种过度自信会对全球各国央行决策者产生影响。

  长久以来,这个“幸运国度”有幸拥有一流的货币政策决策者。在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及其前任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1996-2006)任职期间,澳大利亚从未出现过经济衰退。

  不过,史蒂文斯最近险些犯了在澳洲联储非常罕见的政策错误。8月5日,他连续第12个月决定不降息。

  两天后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6.4%,创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甚至高于美国的6.2%。

  尽管与通胀相比,通缩构成的风险可能更大,但是央行仍倾向于货币紧缩,这样的例子在全球比比皆是。

  新西兰联储(RBNZ)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在3月至7月期间四次加息,之后由于担心行动过头而就此停住了脚步。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远没有他的前任那么“鹰味十足”,但他也的确是花了不少时间才做到这一点。耶伦所面对的,则是结束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定量宽松计划的压力。

  LGT Group驻新加坡南亚投资策略主管Simon Grose-Hodge说:“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伴随这种前景的变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银行开始显现出了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但是事实最终或许会再次证明他们过于乐观了。”

  澳洲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可能很快也将成为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那就是中国经济的增长减速。

  外媒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挤压信贷泡沫、减少经济对出口的依赖等一系列举措势必导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脚步。
business.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408/1231148.shtml report 991 对耶伦和德拉基而言,澳洲失业率超过美国的水平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但这或许是一种过度自信的表现,而这种过度自信会对全球各国央行决策者产生影响。对美联储(FED)主席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幸运国度”失业率意外飙升 对耶伦恐是“一个警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