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克里发表亚洲政策演讲 称中美应避免战略对抗的陷阱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江玮

    克里表示,美国不在南海和东海主权争端上持有立场,但关心这些问题如何被解决。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夏威夷东西方中心就美国的亚洲政策发表演讲。他对奥巴马政府在未来两年半的亚洲政策优先事项进行了阐述。

  “美国是一个亚太

国家,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在这一地区的持久利益。”克里说。在发表这次演讲之前,克里刚刚结束了对阿富汗、缅甸、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的访问。这是克里在过去18个月内第六次访问亚太。

  克里谈及最近的缅甸之行。他曾在15年前访问缅甸,那里如今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缅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克里认为这些转变正是让亚洲成为这个星球上最激动人心和充满希望地方的原因。

  在克里访问亚洲期间,巴以冲突仍是他日程表上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克里说,作为国务卿,他的工作不只是面对危机做出应对,也需要找出和抓住美国的长期机会,而这些战略机遇在亚太地区显得愈发清晰。

  亚洲的四个主要挑战

  “我们知道美国的安全和繁荣与亚太有着密切且在不断增长的联系。”克里说,“这正是奥巴马总统在2009年开始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原因。也是他为何要求我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在亚洲付出的努力加倍的原因。”

  克里说,华盛顿聚焦于亚洲的四个主要议题:持续的经济发展、一场清洁能源革命、地区合作以及赋权于民,这也是四个主要挑战。

  如今东亚已经成为整个世界最大、发展最迅速和最有活力的区域之一。克里说:“外交政策就是经济政策,经济政策就是外交政策。它们是一体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克里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但不能把增长看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我们面临同样的挑战。

  克里在演讲中多次提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认为这代表了美国与亚太国家互利贸易关系中的新篇章。当TPP谈判结束,全球40%的GDP将被一份高标准的贸易

  协议联系起来。虽然TPP成员希望能够在今年完成谈判,但由于各国仍然存在分歧,谈判至今仍未取得明显进展。

  克里认为,经济不仅需要快速增长,也需要保持可持续性。他谈到奥巴马即将于今年秋天访问北京,表示促进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支持小企业的发展和女性参与经济将是焦点议题。“最终,我们成功的真正方式不仅仅是我们的经济是否能够继续发展,而在于它们将如何继续增长。”

  在致力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克里表示,需要把今天的气候危机变成一场明日的清洁能源革命。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将气候变化列为首要优先事项。克里特别谈及中国与美国的合作。在今年7月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美共同传递了明确的讯息,即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和中国将致力于发展低碳经济。

  中美关系:避免战略对抗的陷阱

  在谈及中国时,克里说,“我知道对维持地区和平和稳定将做出贡献的是一段有建设性的中美关系。美国欢迎一个和平、繁荣和稳定中国的崛起。”他表示,美国致力于避免战略对抗的陷阱,试图建立一段可以在共同利益上拓宽合作、建设性地管理分歧的关系。

  但这种有建设性的、新型大国关系不会仅靠谈论发生,而将通过在面对共同挑战时更多和更好的合作来确立。克里说,他很高兴看到中国和美国在伊朗核问题谈判、朝鲜问题以及在气候变化、南苏丹等问题上展开合作和对话。

  对于南海和东海问题,克里表示,美国不在南海和东海主权争端上持有立场,但关心这些问题如何被解决。他说,不能对这一地区的主权声索强加解决方案,美国也无意这么做,但他表示印尼和菲律宾在解决分歧上的做法值得借鉴。

  在演讲的开始,克里还谈及他的祖父出生在上海,与中国的商人有生意往来。他以此为例说,美国对于与亚太的关系和各种可能性有着长期的经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5/n403464504.shtml report 2400   克里表示,美国不在南海和东海主权争端上持有立场,但关心这些问题如何被解决。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夏威夷东西方中心就美国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