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大修”沪港通试点规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汪世军)上海证券交易所于8月7日印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草案)》目前已下达各证券公司。与4月29日发布的《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实施细则》相比,最新试点办法主要针对三大方面进行了修订,仅大修之处就不少于50处。

  “新的细则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修订”,上海某券商的一位专业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一是对相关规则内容进行了细化和完善,比如客户参与要求、委托交易限制、免费一档行情、额度更新频率等;二是为规则的进一步完善和修订预留了空间,随着沪港通业务推进,相关要求会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三是对可能的风险做了前瞻考虑,增加了监管要求。”另外,由于部分细节尚未明确和统一,新的细则也预留了一定的协调空间。

  例如,对于“调整沪股通及港股通的股票范围”需监管机构审批的条款被删除,显示市场机制得到更多尊重。再如,从交易规则来看,原为“禁止”或“不得”的条款,现已修改为“另有规定的除外”、“暂不参与”,为未来沪港通不断拓展、完善预留了空间。

  尽管有诸多条款放开,若干重要底线却被交易所坚守。例如,“裸卖空”仍遭到严格禁止;增加了“禁止回转交易”条款。

  在税费方面,沪股通“应当按照内地有关规定缴纳印花税”、港股通“应当按照香港地区相关规定缴纳印花税”等两条款被删除,意味着该部分内容目前仍悬而未决,有待增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5/n403465302.shtml report 623 晨报讯(记者汪世军)上海证券交易所于8月7日印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草案)》目前已下达各证券公司。与4月29日发布的《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