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割日魔咒”再现 “下蹲”后仍有“上跳”过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2200点附近的压力虽然较大,但向下调整的幅度仍有限,股指下调给踏空资金带来契机

  “交割日魔咒”再现

  主持人:今日是股指期货 1408合约的交割日,而昨日A股表现震荡走高后快速下行的震荡态势,“交割日魔咒”再度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请

问,期指交割日究竟对大盘有多大冲击,投资者应该如何认识当前行情 ?

  广州万隆 :一般而言,每逢股指期货的交割日,期指移仓都会导致大盘强烈的震荡。而在交割日前一天的周四,更是空方力量集中释放之时。在此影响下,部分资金卖出避险又加重了这一效应。粗略统计今年以来所有交割日前一天(周四)的大盘走势,发现除1月份的股指期货交割日沪指微涨0.02%外,其它时间的期指交割日全部下跌。

  昨日市场的表现,同样也蕴藏调整的信号。“交割日魔咒”当然只是表面现象,但其中空方的压制逻辑值得投资者关注。之前在经历了连续的逼空上涨之后,目前看来短期内增量资金入场稍有减缓。特别是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基本面并没有得到好转,上涨在更大程度上像是流动性推动估值修复行情。作为本轮上涨的最大导火索—沪港通其实仍在准备阶段,所谓外资的大规模入场还需要一个过程。

  巨丰投顾:今天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将迎来交割日,由于在本次大盘大幅反弹过程中,股指期货持仓量居高不下,以中信期货为主的空方主力持仓量一直未见减少,有市场人士担忧,本周五期指交割或出现“魔咒”,并引发市场大幅回调。

  进入8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高位盘整态势明显。尤其是周四,上证指数放量剧烈震荡,连续收出下影十字星,说明市场分歧加大,股指或有震荡洗盘要求。一方面,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拖累股指,基于前期经济逐步好转和流动性充沛的逻辑正在弱化;另一方面,沪港通热力仍有望持续释放,行情应该还没有到最后走完之时。多空逻辑均“言之凿凿”的情况下,分歧与争夺或也将更加激烈。

  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盘中冲高回落,沪指在2200点附近反复争夺,成交量未现明显萎缩迹象。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昨日尾盘杀跌,收盘失守10日均线,在2200点上方形成三连阴调整走势,市场成交量继续减少,后市股指若失守2180点则需注意风险。但目前来看大盘仍然延续多头趋势,消化抛压需要时间,场外资金也有随时入场机会,短期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概率较大。建议关注智能机器、国企改革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东吴证券 :目前,在新股申购开始+期指交割+金融数据不及预期+涨高股丰厚获利盘下,市场多空双方对峙激烈,而本轮行情自上周二就开始进入高位整固期,沪指也由逼空式上涨改为进二退一式慢行的节奏,十字星多于大阳大阴。不过,只要主流板块不出现大幅度杀跌+量能快速大幅萎缩,则系统性风险有限,此轮反弹的根基在于政策导向带来对未来的乐观预期进而资金大举入场做多,短期调整并不影响反弹大方向,短线鉴于技术上调整压力仍然存在,高位区间震荡或是常态。

  宁波海顺:昨日,沪指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额为1417亿元。本周五是股指期货1408合约的交割日,昨日新股的申购对大盘形成了一定冲击,以至于午后沪指快速跳水,大盘2200点附近的压力仍然较大,但向下调整的空间幅度仍然有限,对于A股中长期看好趋势不变。

  两大主题迎投资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智能机器、原料药、互联金融、云计算、计算机、苹果三星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小金属、有色金属、钢铁、染料涂料、外滩金融、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国泰君安 :7月份信贷货币数据明显大幅低于预期,表明商业银行风险偏好的向下大幅调整,中长期无风险利率下降正在成为定局,市场反弹进入“向改革要红利”的第三阶段。行业布局上向消费要回报,消费行业是最容易受到改革影响的领域,和低估值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消费行业成为一个非常明确的超额收益板块。港股市场上消费板块估值相对较高,沪港通将是消费板块行情的催化剂。建议配置汽车、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旅游及农业等领域,同时,加大对于改革红利集中的国企改革、国家能源战略等两大主题的关注和配置。

  巨丰投顾:今日是8月份期指交割日,市场主力资金望借交割日进行洗盘和资金调仓,加之周三和周四两只新股申购,市场出现调整也是情理之中。随着沪港通开启时间日益临近,市场对沪港通概念股的炒作也将再度升温。后市在大盘蓝筹股带动下,市场有望再次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投资者可把握后期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投资标的上,重点关注国资改革、核电、煤炭开采、农林牧渔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5/n403466312.shtml report 2823 分析人士指出,2200点附近的压力虽然较大,但向下调整的幅度仍有限,股指下调给踏空资金带来契机“交割日魔咒”再现主持人:今日是股指期货1408合约的交割日,而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