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相声演员做手机又是“情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相声演员做手机又是“情怀”?

  近日相声演员王自健通过微博表示“各位朋友,手机创业的事情已经有了实质进展!各种优秀的创意多得一塌糊涂!全新的使用体验!请等待明年暑期!”正式宣布他将进军手机行业,随即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不难发现,在众多网友对“相声演员跨界做手机”这一事件的回应中,更多的声音来自质疑,“业余相声演员罗永浩之后,真正的相声演员王自健坐不住了也要做手机,能行吗?”甚至有不少网友吐槽恳请王自健放过可怜的“手机圈”,对此,王自健回应称他做的手机绝对不会是贴牌玩票性质,也绝对不会给国产手机抹黑,否则他“干一斤翔”。

  其实近年来,明星依托自己的粉丝效应做手机的现象并不足为奇,早前周杰伦、韩庚、芙蓉姐姐等都曾涉足,但似乎最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没有多大影响力。

  但不少非专业人士跨界做手机这一现象也似乎折射出了在国内做智能手机的门槛比较低,不少人对于手机行业的认识似乎是只要把各种高配的组件合理地结合在一起,系统和外观上做点不一样的改动,最后为自己的品牌赋予不一样的梦想和情怀,就可以在消费者中进行“圈地”。

  当然我们对于跨界做手机的认识不能一边倒,不乏有人是怀着对智能手机的特殊情怀投入其中,希望依托团队的努力对现有的智能手机进行改良优化,但在真正投入之前,一定要对产业链、对用户投入足够的精力去做专业的了解,而不是团队几个人闷头想各种貌似精彩的点子,意图通过忽悠与情怀来抢占市场。晨报记者 李小娟 杨琳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给相声演员王自健做手机的建议,定制手机可分几类:1自主研发的品牌手机;2设计外包的ODM手机;3品牌输出,联合研发;4成熟品牌手机+个性外观及UI。前两种推广与售后需定制者完成,后两种,更多是智力或品牌输出,推广和售后越来越专业,名人少涉足为妙。

  @摩卡RQ:对于某个相声演员做手机,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和某家上海IDH谈了个合作。IDH认为此人有名人效应能卖货,而该相声演员肯定也觉得做手机这件有卖点的事情可以炒作自己。

  @颍上路人甲:自从王自健宣布做手机以来,老罗再也不是手机界最好的相声演员了。

  @曹井升:听说相声演员王自健也要做手机了。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被尊重,成功或失败,最起码努力过做到无愧于心了。中国手机行业不但需要强大的产业链主导能力,也需要百花争鸣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Mark_Dzy:手机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想分一小块,百花齐放是件好事,如果是昙花一现不免有些悲凉,做有灵魂的存在,做感动自己的产品。

  @幕岳馨枫:为啥人家相声演员做手机这么多人骂呀,难道非要专业人士才能做吗?任何行业的繁荣都是需要百花齐放的,人家自己研发自己融资自己承担风险、不支持就算了,为啥要泼冷水呐?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5/n403466454.shtml report 1361 近日相声演员王自健通过微博表示“各位朋友,手机创业的事情已经有了实质进展!各种优秀的创意多得一塌糊涂!全新的使用体验!请等待明年暑期!”正式宣布他将进军手机行业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