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京何以成为时尚界新宠?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阎彦 王玉澍

  水手、坦克军官、飞行员—对俄罗斯人民来说普京是无所不能的英雄。现在,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成为了俄罗斯人的今夏必备品。

应邀来俄的著名影星鲁尔克试穿一件印有普京戴潜水帽图案的灰色体恤
应邀来俄的著名影星鲁尔克试穿一件印有普京戴潜水帽图案的灰色体恤

  “普京”产品炙手可热

  苏联时期,排队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不论是买黄油、香肠还是丝袜,都要忍受商场外的挤挤长龙。今年8月11日,莫斯科红场古姆百货商场外的景象,又让人联想起这段远去的岁月。距离商场开门还有几个小时,大批民众排成的队伍已经绕场一周。

  是什么使得“娇生惯养的”莫斯科人在大清早又一次排起长队?除了香奈儿、古驰这些奢侈品外,还有什么能吸引俄罗斯消费者的眼球?

  原来,引得人们竞相追捧的,是俄罗斯服装品牌“阿尼娅与万尼亚”(Anyavanya)带来的最新系列的印有普京肖像的文化衫。

  该系列文化衫的设计者表示:“我们设计了爱国主题T恤衫。这些T恤展示了我们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看法—他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英雄。”设计者还认为,俄罗斯能在索契冬奥会取得奖牌榜金牌榜双料冠军、在乌克兰局势中不屈服于西方、取得曲棍球世界冠军,总统普京功不可没。在今年6月俄罗斯国庆日之时,他们首次推出印有普京肖像的T恤衫,3天之内被抢购一空。

  “普京衫”的售价为1200卢布(约合人民币205元),共有15种不同图案可供选择。T恤上的普京或是在“没有人能超过我们”的文字下策马奔腾,或是身着夏威夷衫在沙滩上悠闲地享受日光浴。配有标语“最礼貌的人”的“普京衫”也卖得非常好。

  以电影《罪恶之城》、《敢死队》闻名的好莱坞明星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也受邀前来购买了几件T恤。他认为普京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一个正派的人”。有些莫斯科市民整箱整箱地购买T恤,声称要为家里每个人都置办一件。

  一位女士在购买时说:“我们的国家现在团结而且强大,我们需要点东西作为寄托。这个T恤衫非常合适。通过它,我可以教育我的孩子热爱祖国。”还有购买者表示:“我们不依靠任何人,我们自己发展自己的农业。我们国家的历史辉煌而悠久。美国人有什么?他们没有文化积淀,没有。我想把这些T恤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名义寄给奥巴马和波罗申科(乌克兰总统)。”
普京何以成为时尚界新宠?

  普京支持率蹿升

  普京是当今俄罗斯时尚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从刻有普京头像的镀金iPhone,到普京特别定制款劳力士,普京产品总是大受欢迎。在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俄罗斯境内对普京的个人崇拜也达到了历史新高。最近俄罗斯列瓦达研究中心进行一项社会调查显示,若在近期举行总统选举,有52%的民众将选择支持普京。而在1月的社会调查中,这一数据仅为29%。在被问及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政治家时,有82%的受访者认为是普京。

  在俄罗斯,普京已然被标榜成了列宁或斯大林式的人物。随着普京支持率升高的还有民族自豪感,虽然这种自豪感已经快要突破理性的边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8/4007867.html report 1884 水手、坦克军官、飞行员—对俄罗斯人民来说普京是无所不能的英雄。现在,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成为了俄罗斯人的今夏必备品。应邀来俄的著名影星鲁尔克试穿一件印有普京戴潜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