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米台湾发售活动3分钟售罄:或再遭监管部门调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TechWeb
  8月17日消息,据《苹果日报》台湾版报道,继此前遭遇"公平委员会"以虚报商品数量对小米开出12.4万元罚单后,小米台湾官网16日特卖活动闪电结束,遭遇当地舆论的炮轰,台湾"消保处"表示将会介入调查。

  小米台湾官方16日推出4周年特卖活动,当地一些网友表示出现无法登入,或开始3分钟就已售罄,因此指责小米"骗人"。

  对此,台湾"消保处"副处长吴政学表示,会了解"是否涉广告不实"。而曾对小米行销手法开罚的公平会也表示,不排除会再介入调查。

  不过,经历了上次遭罚12.4万元之后,小米台湾也行事谨慎起来:小米此次并未公布背后量,也没有透露售罄时间。

  对此,台湾"公平会"指出,一开始没公布备货量,"涉广告不实"可能性较小。

  以下为文章摘要:

  多次以"饥饿行销"惹议的小米科技昨在网站推4周年特卖,打出配件5折起,还提供现金抵用券。结果昨上午活动起跑又有大批网友抱怨无法登入、登入后热门配件已卖光,民众大骂:"骗人!"曾对小米行销手法开罚的公平会昨指,不排除会再介入调查。

  小米曾多次被质疑,在网站以限量供货的饥饿行销手法卖手机,常声称产品遭秒杀;结果上月底被公平会抓包,其供货数量与公告数量不符、开罚60万元。不过小米昨庆祝成立4周年"7千万回赠"促销活动(www.mi.com/tw),仍引发民众抢爆。

  小米昨上午10时开放耳机等配件特价销售。但网站开放当下就不少用户无法登入,待登入后却发现才过3分钟不到,热门配件"小米随身WiFi"已没库存,直骂:"骗肖维!"

  号称被抢光的"小米随身WiFi"仅卖99元,插入笔电或电脑USB接孔,可把网路转换成Wi-Fi讯号,分享给手机、平板连线上网。3C部落客杨又肇说,该配件单价低且颜色鲜艳,对拥有多款3C商品使用者狠实用。其他类似商品单价约100到200元。

  不愿透露售完时间

  小米科技不透露昨特卖售出数量和售完时间,仅回应特卖开跑前已于官网置入连结,请民众预先登入,但开跑当下连线仍塞车;而"小米随身WiFi"非热门商品,备货有限。

  消基会董事长张智刚批,该公司"这种把戏玩很多次",公平会应查是否真有卖出。消保处副处长吴政学指,会了解是否涉广告不实。公平会指,收到民众申诉会调查,但若一开始没公布备货量,涉广告不实可能性较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8/n403527767.shtml report 1063 8月17日消息,据《苹果日报》台湾版报道,继此前遭遇"公平委员会"以虚报商品数量对小米开出12.4万元罚单后,小米台湾官网16日特卖活动闪电结束,遭遇当地舆论的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