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冬雷:吴长江难改关联交易恶习 曾说你们查不着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雷士董事长王冬雷
雷士董事长王冬雷

  【特别报道】王冬雷:吴长江在掩盖他掏空雷士的行为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王红茹|北京报道

  《中国经济周刊》:

  今年4月,您成为雷士照明的新任董事长,当时您还表示与吴长江先生的合作很愉快,如今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的合作却陷

入僵局,您认为导致这次合作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冬雷:对于吴长江所涉及的关联交易等不当行为,在我们合作之初我就有所耳闻,当我询问时吴长江承诺我不再进行这类关联交易,我相信了他。随后,在公司的运营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吴长江似乎恶习难改继续搞内部关联交易的端倪,但就像吴长江先生曾和我说过的“我穿了几层马甲你们查不着”。

  董事会成员最近才突然知道,吴长江背着董事会,和自己三家关联公司签订雷士商标20年许可协议,等于把雷士的品牌价值拿走一大半;另外,不久前他还在北京威胁雷士多家经销商,和他成立一家无限公司,目的是把所有经销商都捆绑进去,威胁雷士与这家公司签20年独家协议。如果真是这样,那雷士的渠道也就断了,公司也就被他毁了。“品牌”和“渠道”是雷士最重要的东西,你觉得雷士董事会能被他绑架、能容忍这样的行为吗?所以立即启动了罢免程序。

  《中国经济周刊》:

  有媒体报道称,您和吴长江先生合作时曾经签署秘密协议说,您不干涉雷士照明的运营。吴长江先生认为,您现在的做法违反了当时的约定,并且声称您试图将雷士照明的资产转移到德豪润达,存在关联交易,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王冬雷:雷士是一个上市公司,一切行为都必须符合公司章程、香港联交所的规则和中国的法律法规,我和吴长江任何时候涉及上市公司的行为,都不能违背上市公司董事高管的诚信和职责。按照上市公司规则,任何雷士的资产要转移给关联方,都必须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批,德豪润达与雷士的关联交易大家可以去看公告。吴长江的指责意在搅浑水,掩盖大家对他掏空上市公司行为追查,董事会一定会查清他的行为,并适时提交司法机关和向公众公布。

  《中国经济周刊》:

  您在8月8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吴长江先生欠下4亿元赌债,但这一说法却遭到他的否认。您对此怎么看?您还出示了录音,罢免吴长江是不是早有想法?

  王冬雷:吴长江说那是2012年的录音,可笑的是2012年我还不认识他,又怎会有这样深入的谈话?4亿元赌债是确实的,是他自己亲口承认的。

  《中国经济周刊》:

  8月8日,雷士照明董事会罢免吴长江先生的CEO职务,理由是吴长江先生的不当行为恐影响公司经营,您能说明下吴长江先生的什么行为影响公司经营吗?

  王冬雷:香港法律文件的措辞是很委婉,用了“不当”。我给你分析一下:2014年7月25日董事会披露了合法取得雷士品牌(商标)授权的公司名录,这其中没有吴长江的三家关联公司,这致使经销商对他那三家关联公司的合法性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使他不得不暴露那份非法私下签订的20年的授权协议。

  另外,他也是想借此威胁、要挟董事会,想说明他掌控了雷士最重要的资产;如果罢免他,他可以以此种方法把雷士价值100亿的资产“雷士NVC”商标非法转移到他自己的关联公司去,若雷士照明失去了对“雷士NVC”商标的独家掌控,公司价值将大幅度下降,事实上也就摧毁了合法的雷士照明。而吴长江自己却可以借此非法获得巨大的个人利益。这是严重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他利用自己担任雷士执行董事及CEO的职务便利,做这样严重违规违法的事,尤其可恨!

  《中国经济周刊》:

  一些经销商向本刊反映他们对目前公司管理层的混乱现象感到失望,您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恢复经销商对于公司的信任?

  王冬雷:公司董事会尽快依法落实作出的决议,8月29日雷士照明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吴长江执行董事职务,股东的投票结果没有悬念。到时候吴长江在公司的一切职务都将被罢免。公司将进入规范经营的全新发展时期。

  《中国经济周刊》:

  接下来,针对此事,您还会采取哪些对策和行动?

  王冬雷: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落实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尽职尽责地履行董事的义务,切实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组文:雷士内斗双方仍角力:王冬雷称29日将罢免吴长江执董职务吴长江:雷士董事长王冬雷每年2亿与自己公司关联交易未公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4/0818/90319.shtml report 2955 雷士董事长王冬雷【特别报道】王冬雷:吴长江在掩盖他掏空雷士的行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红茹|北京报道《中国经济周刊》:今年4月,您成为雷士照明的新任董事长,当时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