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楼市价格环比全面普降,料一线城市二手住宅或率先止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9日讯,2014年7月,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达到2011年以来最低,且环比降幅均达到近41个月以来最大,单月整体跌幅再创新高。同时,7月价格环比下降城市达到2011年1月以来最多。从各线城市房价情况来看,7月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首 次出现全面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大范围房价下跌的情况还将有所持续,尤其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新房市场还会顺势调整。但随着市场预期的改变,需求的渐渐入场,市场的下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尤其是一线城市,将会逐渐完成筑底回升。预计未来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将率先出现止跌。

  **单月整体跌幅再创新高**

  2014年7月,70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为99.07,自5月跌入100点以来继续回落,较上月下降0.45个点,同比指数为102.56,较上月下调1.69点;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为99.22,比上月下降0.45点,同比指数为101.27,比上月下调1.13点。

  2014年以来,一二手住宅指数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且下行速度在不断加大。7月,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指数比2011年四季度的低谷水平还要低0.4点,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要低0.74点。

  从价格下降幅度来看,当前房价环比下降情况更甚于2011年楼市调整时期水平。本轮市场因经济环境及供需关系引发的调整,市场回落的速度和范围都较以往更深。

  **价格下降城市达到2011年1月以来最多**

  7月价格环比下降城市达到2011年1月以来最多。7月,全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达64个,较上月大幅增加9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4个,较上月下降3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仅为2个,较上月减少6个。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达到65个,较上月大幅增加1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数为4个,较上月减少7个。至此,2014年7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降至1个,较上月减少6个,其数量也为自2011年1月以来最少。

  今年以来新建商品房市场累计降幅最大的前五个城市是沈阳、无锡、宁波、韶关、杭州;二手房为北京、牡丹江、温州、金华、杭州。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或率先止跌**

  7月,新建商品住宅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为98.85,较上月下降0.75点;二线城市为99.02,较上月下降0.47点;三四线城市为99.13,较上月下降0.40点。

  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99.15,较上月下降0.13点;二线城市为99.2,较上月下降0.49点;三四线城市为99.25,较上月下降0.44点。

  自5月以来,全国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回落在100点以下后继续下行。较为不同的是本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行提速,超过二三四线城市,而二手房的回落出现减速,低于二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出现了筑底复苏的迹象,降幅明显放缓,而新建商品房市场上,开发商出于库存和销售压力,价格的调整较为明显。

  至此,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指数,年内首现普降,二三线城市中,除厦门与大理外,各城市均止涨。而二手住宅除三线城市西宁外,其他城市均止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7月,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出现全面下降,但从北京市一、二手住宅价格情况来看,已率先有一定分化迹象产生。从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情况来看,7月客源量有所回升带动了成交量的上升,而价格继续下降的动力却明显减小。由于二手住宅市场的调整节奏与市场形势几乎同步,预计未来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将率先出现止跌。

  张旭认为,短期内大范围房价下跌的情况还将有所持续,尤其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业绩压顶的开发商将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因此新房市场还会顺势调整。但从当前的市场、政策环境以及往年的规律来看,限购及限贷政策的定向放松会是一个普遍的趋势。银行房贷政策也有望出现小幅宽松。因此随着市场预期的改变,需求的渐渐入场市场的下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尤其是一线城市,将会逐渐完成筑底回升。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9/200000371169.shtml report 261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9日讯,2014年7月,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达到2011年以来最低,且环比降幅均达到近41个月以来最大,单月整体跌幅再创新高。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