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介揽客 频提“不动产登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易朵)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开始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法制晚报》记者走访京城二手房市场发现,不动产登记已经成为经纪人游说业主卖房的新说辞。不过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的现象,二手房价也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

  8月15日,国务院法制办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向社会征求意见。对此,地产大佬潘石屹曾公开表示,一旦今年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房价马上会跌。而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表示,政策实施后,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会集中大量抛房。

  昨天下午,记者在劲松百环家园附近看到,街边竖着多个中介广告牌,上面贴着周边房源出售信息。记者以业主身份上前咨询,立即吸引了好几名经纪人上前询问:“您有几套房要卖?是百环家园的房吗?我们现在就可以跟您去看看房子,然后帮您估价……”

  当记者表示只想了解一下行情、不打算马上出手时,经纪人小张马上劝说道:“您可千万要想清楚了。不动产登记马上就要开始了,到时房价肯定会下跌,还是早卖早把钱装兜儿里踏实。”

  旁边另一名经纪人也搭腔称:“您别觉得这事儿很远,年前还有专家说得十年后才开始呢,谁能想到这会儿就出来意见稿了!您要是有多套房,登记完就得缴房产税,到时候可就不划算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多家中介,发现他们都提出了类似的言论。在亚运村附近一家中介门店,店长王先生称买房可以缓缓,卖房得趁早出手,“实行不动产登记后,会有大批二手房入市,到时候房价肯定得降”。

  之后记者走访车公庄、安定门、团结湖、劲松等多区域二手房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并未出现二手房大量抛售的情况。尽管目前在售的不唯一房源占比达六成,但成交并不乐观,中介经纪人主推的仍是满五唯一的免税房。

  业内

  暂不会影响二手市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8月15日—17日对北京市场的监测显示,不动产登记征求意见稿出台后,链家地产新增房源并未出现挂牌增多的现象。在售房源也没有出现大幅降价,调价案例中降价占比反而有所降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旭认为,不动产登记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程。目前还处在进展阶段,距投入运行还需较长时间。

  “一旦登记平台建立完善,出台一些针对空置房源或者多套房业主的征税措施,将会对这部分业主的持有意愿产生影响。但是至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不动产登记条例征求意见并未改变业主预期,也未能影响到北京二手房市场。”张旭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9/n403581793.shtml report 1164 法制晚报讯(记者易朵)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开始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法制晚报》记者走访京城二手房市场发现,不动产登记已经成为经纪人游说业主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