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限购政策松动效应 40城8月上半月销量增6.8%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8月上半月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好转,楼市政策放松的效应开始显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利好的效应正在逐渐释放,而决定“金九银十”成色的仍是信贷政策;不过目前已能看到一些信贷方面的积极变化,如各地首套房优惠利率重现等。

  8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势头出现好转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8月1日至17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上升6.8%。具体来看,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分别上升11.4%、10.9%、3.2%。

  东方证券地产小组监测的周度数据也显示出销售情况略有好转,其监测的52大城市,上周新房销售周环比微增1%。而限购放松的城市表现更佳,根据东方证券观察,35个限购放松城市上周整体成交量环比增加2%,而前一周为下跌8%。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限购政策松动的宁波,成为8月以来新房成交大幅放量的城市。数据显示,宁波8月1日至17日的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大增超过七成。中原集团分析师认为,除限购松动外,项目降价或低价入市也为成交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整体成交好转的情况下,即使是部分未放松限购的城市,成交也出现明显回暖。根据8月1日至17日新房成交量与7月同期对比来看,成交上升超过三成的重点城市包括长春、杭州、福州、南京、青岛、佛山、宁波、北京、珠海,这些城市中既有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也包括未放松限购的南京、珠海、北京等。

  虽然成交总体出现改善,但相较当年限购令出台给市场成交造成的“急冻”相比,如今市场复苏依然缓慢。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对购房实力、购房成本等因素影响更大的限贷,将成为下一阶段政策调整的主要方向。

  上周末,上海建行一份关于调整限贷的内部文件传出,再度引起市场对于放松信贷的高度关注。虽然该文件被确认为内部初稿,尚未落地执行,但其中涉及“认房不认贷”的相关内容,表达了对于改善型自住需求的信贷支持,且未超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政策底线。中原集团分析认为,信贷政策有望从四个方面进行调整:一是降低首套贷款利率,二是认房不认贷,三是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四是放松公积金贷款限制。

  “预计整个8月的成交量环比增幅应该在10%左右,同比可能依然微降,但降幅将继续收窄。”东方证券分析师竺劲表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依然可期,但更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仍是信贷政策。目前可以看到一些积极变化,如各地首套房优惠利率重现、上海等地欲放松贷款认定标准、商业银行出于风控或将重新考虑贷款投向等。

  业内人士认为,7月以来,商业银行开始考虑贷款投向,按揭贷款额度有所增加,这令利率有所下降。虽然一些房贷优惠利率仍附有条件,但后续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方向无疑将对地产销售产生积极效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0/n403604777.shtml report 1851 8月上半月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好转,楼市政策放松的效应开始显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利好的效应正在逐渐释放,而决定“金九银十”成色的仍是信贷政策;不过目前已能看到一些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