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中档白酒三国杀:迎驾宣酒金种子三足鼎立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佳酿网

  “三国杀”是一款国内流行的卡牌游戏。在三国杀游戏中,玩家扮演一名三国时期的将领,合纵连横,杀闪过招之间最终智取胜利。三国杀所体现的战争乱象、文武韬略,贴切的体现了目前我省中档白酒的竞争现状。高端市场上古井和口子双雄并峙;中档市场上起初大国割地而据,小国分势而立,最终拼杀角逐形成了迎驾、宣酒、金种子三足鼎立之势;低端市场上内外交兵,群起纷争。近年来受政策影响,高端白酒大幅下滑,中档白酒保持稳幅增长,继而导致徽酒主战场集中在了50~100元这个中档价位。激烈的市场上,不再是桌游上的舞枪弄棒,而是真人版的枪林弹雨,一招一式间尽显现实残酷。

  迎驾的产品线极为丰富,下到十几块钱的低档酒,上至几百块的年份酒,产品覆盖全系列,这也是迎驾集团一贯坚持多元化发展的体现。近年来,迎驾新推出了价格高端的迎驾年份酒,攻战徽酒高端白酒市场。同时继续高举“国人迎宾酒”的旗号,弘扬中国传统迎宾文化,为高端年份酒增添底气。就目前来看,迎驾年份酒已经逐渐起势,市场有一定的反响。然而,原本在中档市场表现不错的金星、银星系列,却在这个时候出现明显下滑,这与该系列产品已运作多年,产品老化不无关系,消费者内心的喜新厌旧思想也加速了下滑。但是毕竟迎驾在银星上已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轻言放弃肯定不甘心,但是收复失地又是何其艰难。在宣酒、金种子的强大火力下,迎驾银星前程难卜。尽管迎驾当下的处境令人担忧,但是凭借其多年的品牌积淀和年份酒的硬派实力,短期内完全可以自保。不过随着银星的日趋下滑,迎驾在未来的道路上必定是一波三折。

  金种子是一家上市酒企,实力毋庸置疑。金种子在中低端价位打拼了很多年,积累了不少市场经验。旗下的祥和种子、柔和种子系列,曾经在安徽中低端市场颇具影响力和品牌力。同时,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运作后,柔和系列的价格体系越来越透明,不断走低,合肥的柔和系列甚至已经跌至50元,出现了不促销就不动销的现象。面对产品老化,金种子做出了及时的调整,重磅推出金柔和、红柔和两款新品进行产品升级,保持产品的延续性。与此同时,金种子大量向老人、老师、党员、军人等社会人士免费赠酒,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红福送万家”活动。金种子的这些公益赠酒活动,很好地进行了市场公关,也从侧面反映了我省中档白酒市场竞争的残酷激烈。现在红柔和的推出看来初见成效,并很快显现出新品的活力和前景。可以预见,未来金种子是要用倾力打造的红柔和来阻击宣酒和迎驾。

  宣酒是徽酒业内的新生代强势品牌。近年来,小窖酿造的持续传播逐渐深入人心,宣酒不断走红安徽市场,成为热门品牌之一。宣酒基本采取稳扎稳打,扎实推进的市场开拓模式。对于竞争激烈的竞品根据地,据了解,宣酒表现的十分谨慎。在终端层面上,宣酒和金种子对于门头的投入都非常强势,在这场正面交锋战中,双方均投入大量资源。据某媒体新闻报道,今年上半年,宣酒在合肥中档白酒市场占有率高达56%。众所周知,安徽的白酒市场风云变幻,没有永远的王者。就现在来看,宣酒在市场上处于发展上升期。宣酒能否打破“三五年喝倒一个牌子”的魔咒,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2014年,“禁令”逐步升级,监管持续加码,行业内整合加快。我省高档白酒显然没有复苏的可能,中档白酒的“三国杀”却愈演愈烈。当产品结构和档次回落到腰部,徽酒既拥有天然的区位属性,同时也面临着高端酒放低身段的压力。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对于中档白酒是巨大的机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0/n403620758.shtml report 1449 “三国杀”是一款国内流行的卡牌游戏。在三国杀游戏中,玩家扮演一名三国时期的将领,合纵连横,杀闪过招之间最终智取胜利。三国杀所体现的战争乱象、文武韬略,贴切的体现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