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海概念再迎暖风

来源:京华时报
  前海作为珠三角金融桥头堡,自其先行先试政策获批后,就一直受到市场关注。昨天,有媒体报道,深圳市市长称,已为前海争取到约30条金融创新支持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前海概念股将迎来又一股暖风。

  >>利好

  一行三会均有政策

  据报道,深圳市市长许勤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宣讲活动中发言证实,已为前海争取到一行三会约30条金融创新支持政策。其中,保监会已正式出台支持深圳(前)保险业改革创新的8条具体政策。深圳银监局表示,已获银监会原则同意10条支持政策。深圳证监局则透露,从前海的平台建设、市场开发、业务与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了20余项金融创新政策建议。目前,证监会正研究出台具体措施。此外,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透露,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允许注册于海外,并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政策已落地。

  >>分析

  带动区内经济发展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并提出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2012年6月29日,国务院又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前海作为国家级的开发区,在金融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端。本次的金融创新支持有望对区内的经济、企业形成全面的带动,对吸引更多的企业在前海进行投资有较大作用。

  >>建议

  投资者可给予关注

  付永翀认为,从市场角度看,市场之前对于前海金改的关注程度就很高,并且带动一部分深圳本地股走强,因此本次消息对于深圳本地股也将会有所带动,投资者可以给予一定关注。

  东兴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判断,前海地区为未来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是推进国际合作的核心功能区。投资者可对前海概念股适当关注。但目前大盘面临调整,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8/21/content_116982.htm report 963 前海作为珠三角金融桥头堡,自其先行先试政策获批后,就一直受到市场关注。昨天,有媒体报道,深圳市市长称,已为前海争取到约30条金融创新支持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前海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前海概念再迎暖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