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赚钱效应回归 千万元门槛私募重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随着股市回暖,私募纷纷提高认购门槛。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转投私募后,2000万元一单的认购门槛曾引发业界惊叹,近期前海旗隆基金发行成立一款产品认购门槛为一千万元以上,起点之高直追当年的王亚伟。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股市底部探明,吸引了高净值客户入市,另一方面绝对收益理念和优异的过往业绩已经让私募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一极,其实早在2007年那轮牛市中,私募曾出现过提高认购门槛的风潮,目前私募千万元级别的认购门槛尽管仍是个案,但资金借私募之手入市已经暗流涌动。

  王亚伟之后,千万元级别认购门槛的私募重出江湖。据了解,旗隆达尔文科技对冲一期近期成立,最低认购门槛为一千万元,并且仅用了4个交易日产品便募集成功。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表示,认购资金基本来自实业界,股市在经过2011年的风险集中释放,2012年和2013年由于银根紧缩产业结构调整导致的反复整固后,股市底部基本探明,股市在大类资产中的配置吸引力上升,高净值客户入市意愿回暖。

  100万元的认购起点一直是私募的标配,但场外资金随着股市回暖汹涌而至,多家私募都有提高投资门槛的打算,深圳和上海的两家知名私募负责人透露拟将认购门槛提高至300万元以上。赵丹阳回归A股后首发的私募产品认购门槛也是300万元起,原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莫泰山单飞后的首只私募产品认购门槛也是300万元起。

  资金主动寻找优质私募,“被倒追”的滋味让私募品尝到业绩带来的甜蜜。“以前都是人找资金,现在是资金找人,只要回撤稳定,年化收益率能够达到15%以上,就不愁资金规模。”深圳某私募负责人坦言,随着资金从楼市、信托产品等市场逐步退出,股市的吸引力上升,优质的私募也变得炙手可热。早在2007年中期,曾出现过天马投资、亿龙中国等优质私募纷纷提高认购门槛的风潮,目前来看,私募千万元的认购门槛目前尽管仍是个案,但资金借私募之手入市已经暗流涌动。

  前海旗隆基金之所以敢将认购门槛定在千万元以上,底气也在于其过往业绩和团队配置。前海旗隆基金是一个由清华北大博士、硕士组成的团队,过去几年由于股市不景气,便在期货市场一试身手,胆大心细的“学霸们”也一鸣惊人。资料显示,2013年3月发行的旗隆稳增量化一期、非人类一期基金产品均在一年时间内取得2倍以上收益。

  如果要获得千万级别以上客户的“芳心”控制回撤是“必杀技”。代雪峰说,千万以上级别的高净值客户是风险厌恶者,必须严格控制回撤,因此就不能“一票定江山”,靠一只股票或者单纯依靠几只股票风险都很大。据介绍,达尔文产品跟踪600只股票,其中60只高成长性股票进入核心股票池,并且依靠在期货市场中培养的交易能力对核心股票进行时点选择,激进型、稳健型和错杀型三类策略分别在不同形势下出手,力求控制回撤扩大盈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32881.shtml report 1214 随着股市回暖,私募纷纷提高认购门槛。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转投私募后,2000万元一单的认购门槛曾引发业界惊叹,近期前海旗隆基金发行成立一款产品认购门槛为一千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