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只新股下周申购 有望延续低发行价

来源:重庆晨报
  11只新股申购指南

  股票名称新股申购日申购代码发行量/股所属行业福斯特8月28日沪:7328066000万光伏材料好利来8月28日深:0027291668万电子仪器华懋科技8月28日沪:7323063500万汽车制造节能风电8月28日沪:6010161.7778亿风电天和防务8月28日深:3003973000万通

信设备中来股份8月28日深:3003933200万光伏材料菲利华8月28日深:3003951620万玻璃制造亚邦股份8月28日沪:7321887200万化工染料腾信股份8月29日深:3003921600万互联网营销迪瑞医疗8月29日深:3003961534万医疗器械重庆燃气9月1日沪:7309171.56亿天然气

  证监会前日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标志着第三轮新股发行正式启动。截至昨日,这11家新股全部亮相,它们包括拟在上交所上市的重庆燃气、节能风电、福斯特、亚邦染料、华懋科技;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菲利华、腾信创新、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光伏,以及拟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则是好利来。

  有望延续低发行价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新获IPO发行批文的这11家企业有望延续此前一批新股低发行价、低市盈率的特点。

  从行业看,这11家公司中,福斯特、中来股份从事光伏行业,节能风电从事电行业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腾信股份则是为客户提供广告和公关服务,迪瑞医疗从事医疗器械,这些企业在所处行业中,均有一定的优势。

  拟募资总额86亿元

  这11家企业大多数发行新股的数量只有数千万股,如好利来、菲利华、迪瑞医疗、腾信股份发行量均只有1600万股左右,天和防务、中来股份和华懋科技发行量也只有3000万股。相比之下,节能风电和重庆燃气成为庞然大物,发行量分别为1.78亿股和1.56亿股。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1家企业共计划发行股份合计10.58亿股,募集资金共86.13亿元。

  8公司下周四申购

  目前,11家企业均已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根据安排,本轮新股的申购时间极为紧凑,8月28日两市就将迎来亚邦股份、菲利华、中来股份、天和防务、节能风电、华懋科技、好利来、福斯特等8家公司,29日腾信股份、迪瑞医疗紧随其后,9月1日重庆燃气压阵。

  年内尚有70新股待发

  截至8月19日,已有33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如果按照到年底100家左右来算,意味着今年IPO批文的名额还剩下70个左右。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名单,截止到8月14日,有530家企业仍“留守”中止审查队伍中,其中,有518家企业单纯因未提交最新财务数据而被迫停滞在该通道,另有12家企业除财务数据过期这一因素外,还受“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影响,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同时,上周有超过20家企业完成财务数据更新,恢复到正常审核状态,相比此前一周10家左右企业回归正常IPO排队通道的频率,企业递交财务数据速度明显加快。

  新股最多12个涨停

  受益于低价发行,今年6月26日以来上市的两轮新股,一旦中签,就意味着可观的收益。据本报记者统计,前两轮新股,表现最差的今世缘上市后连续走出3个涨停,中材节能莎普爱思则连续走出10个涨停,涨势最好的飞天诚信则更是连续收出12个涨停。

  对此,部分投资者对打新趋之若鹜。对于投资者的打新热情,光大证券曾宪钊认为,市场资金对新股的青睐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目前发行的个股大多与新兴产业相关,符合市场热点,同时市场也有炒新的传统;另一方面,低价发行的新股相比市场中的其他热点板块的个股存在价差,因而令炒新存在获利空间。

  申购策略>

  稳定持股集中申购

  对于这11只新股,投资者目前该采取什么策略参与申购?对此,曾宪钊表示,目前市场状况下,持股较为有利,而根据申购时间安排,每轮新股投资者的资金只能打新一次,因此,最好以中长期的眼光筛选最看好的新股,集中地参与申购。

  本轮这11只新股,综合公司基本面和市场热点看,迪瑞医疗、天和防务等具有医疗、新能源、互联网、国安概念的新股与目前市场热点契合,或成为资金追逐对象,一旦中签可能走势更好,但中签率相对较低,投资者需自行把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32913.shtml report 4242 11只新股申购指南股票名称新股申购日申购代码发行量/股所属行业福斯特8月28日沪:7328066000万光伏材料好利来8月28日深:0027291668万电子仪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