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开始打游击 震荡之中仍有机会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最近大盘的反弹不像前期那样凌厉,开始变得磕磕绊绊。资金也开始放弃阵地战转而进入游击战模式,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虽然指数蹒跚不前,不过热点却层出不穷,市场热度仍在。

  随着指数的不断反弹,大盘已经接近225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位。2013年9月和12月,股指均是在此停住反弹的脚步,开始下跌,也因此形成了双头部的形态。昨日股指上摸到2248点便开始下探,可见2250点的压力依旧比较大。

  在此情况下,未来大盘走势可能有两种。第一就是像去年9月和12月那样,反弹停止开始下跌。第二种则是在22250点附近窄幅震荡再寻求突破方向。目前来看,在沪港通即将开始,蓝筹股的下跌空间被封杀,大盘短期内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因此,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便很大。

  在第二种情况下,资金不可能推动所有板块都上涨,另外处于安全考虑也要求快进快出,因此只能由阵地战转换为游击战,在得到收益后马上收手。从昨日板块表现来看,国产软件、信息安全、三沙概念等前日领涨的板块昨日开始大幅下跌,领跌两市。

  资金的这种游击战一方面使得大盘整体很难有所表现,另外一方面则是热点会层出不穷。因此,在震荡市中依然会有很好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第一,19日国常会部署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为创新驱动提供支撑。会议认为,发展科技服务业,是以调整结构稳增长和提质增效、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要以研发中介、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等领域为重点,有序放开市场准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室、大型科技仪器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向社会开放服务,加大财税支持,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国家对科技的重视力度越来越大,现提出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科技企业的发展,科技类企业面临新机遇。科技类上市公司众多,可关注那些有研发实力的院所类公司及有关键技术的公司。

  第二,资讯获悉,中央财政近期将出台补偿充电设施的新政策,未来或以加油站的税费收入转移补贴充电桩产业,其总的补贴规模可能会达到千亿级别。 业界对这一补贴政策渴望已久。尽管京沪等地地方政府已推出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计划,但国内大部分地区仍在等待中央补贴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一旦中央财政给予补贴,充电设施建设有望加快,从而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第三,自今年6月下旬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后,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措施进行落实。今日山东政府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山东省对春季高考进行了重大的改革;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14日,山东滨州市也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这表明,我国职业教育正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值得中长期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8/t20140821_4487807.html report 1416 最近大盘的反弹不像前期那样凌厉,开始变得磕磕绊绊。资金也开始放弃阵地战转而进入游击战模式,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虽然指数蹒跚不前,不过热点却层出不穷,市场热度仍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