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美联储纪要暗示提前加息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1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快于预期,引发市场对联储升息的预期。美油大涨1.7%,美元指数及美元兑日元暴涨,LME基本金属全线大涨,CBOT农产品全线大跌,美棉和白糖期货大幅反弹。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三多数收高,盘中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提早加息后三大股指一度下挫,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点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9.54点,收报16,979.13点,涨幅为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91点,收报1,986.51点,涨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点,收报4,526.48点,跌幅为0.02%。

  欧股微幅下跌,日内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整体不佳,同时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以及全球央行峰会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此外,日内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2位决策者意外支持升息,令市场人气受到打击。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跌0.1%,收报1346.02点。Euro STOXX 50指数跌0.3%,收报3083.50点。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755.48点,下跌23.83点,跌幅0.35%;德国DAX指数收报9314.57点,下跌19.71点,跌幅0.2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240.79点,下跌13.66点,跌幅0.32%。

  美债收低,较短期限美债收益率大涨,美联储纪要显示就业市场复苏更加迅速,令提前升息预期升温。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上扬2个基点,5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大涨5个基点。

  欧债方面,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以下,接近15个月低点,因当前货币市场利率处于纪录低位,同时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支持两年期德债标售需求。基准英债收益率触及一周高位,因日内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有两位决策者在本月稍早的会议上改变立场,投票支持升息。

  德国标售逾40亿欧元两年期新债,投资者需求是供应的两倍,尽管平均收益率和票息均为0%。在二级市场,两年期德债收益率收报-0.004%。两年期英债收益率升幅最大,盘中触及一周最高0.764%,收盘上扬4个基点,报0.74%。10年期英债收益率盘中也触及一周高位2.446%,收盘上扬2个基点,报2.42%。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飙升0.42%至82.222,刷新十一个月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劳动力市场复苏快于预期,意味着升息将可能早于预期。美元兑日元暴涨0.82%至103.76,4月来首次升破103大关。欧元兑美元重挫0.43%至1.3264,英镑对美元下挫0.14%至1.6598。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跌3.52%,收11.78。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三小幅收低,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全球央行年会前市场情绪谨慎,美元位于十一个月高位令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1.50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20美元,跌幅是0.12%。现货黄金下跌3.72美元,跌幅0.29%,收报1291.84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收高,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到期并大涨1.7%,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伊拉克紧张局势为布油提供支撑,不过利比亚原油产量增加限制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59美元,收于每桶96.07美元,涨幅是1.68%。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10月主力期货合约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102.28美元,涨幅是0.71%。

  LME基本金属全线大涨,期铜价格升至一周高位,铝价则触及一年半高位,因美国楼市数据强劲提振市场人气,且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买家利用价格回落的机会买入,补充库存。三个月铜、铝、铅、锌、镍和锡期货分别收涨2.1%,1.8%,1.5%,2.4%,2.2%和0.1%。

  CBOT农产品全线收挫。大豆期货收低1.34%,国大豆收成前景不断改善,向新作大豆合约施压,但近月9月大豆和豆粕合约持坚,因在收割前,供应吃紧。玉米期货收低1.3%,Pro Farmer的中西部作物巡查报告预期美国玉米将丰产,加之天气良好,有利作物生长。小麦期货收挫1.3%,因获利了结和对乌克兰制粉小麦供应的担忧缓解。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大幅收高2.6%,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技术信号引发一波空头回补。原糖期货大幅收高1.5%,从稍早触及的六个月低位反弹,因回补空头。可可期货收涨0.7%,因投资者逢低重新买入。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且通胀回升,美联储应提早加息,前瞻指引需修改。不过委员们同意,正式决定前需更多证据证明提早加息是妥当的。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德国7月PPI月率下跌0.1%,预期和前值均为持平,企业定价能力仍然受到抑制,或表明德国通胀形势依然堪忧。7月PPI年率下跌0.8%,持平预期和前值。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两名委员投票赞成将英国利率从0.5%上调至0.75%,此举可能重新唤起有关大部分委员在年底支持升息的预期。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1/200000371957.shtml report 32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1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快于预期,引发市场对联储升息的预期。美油大涨1.7%,美元指数及美元兑日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