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个税递延养老保险最迟明年落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曲哲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等就12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回答媒体的提问。

  王祖继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2013年我国保费收入超过1.7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保费规模位列全球第四,农险、车险规模均位列全球第二。与此同时,保险业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如商业保险参与社会养老、医疗体系建设成果显著,保险业近年来经办了26个省、260个统筹地区的大病保险服务,受益人口超过4.7亿,人均保障水平提高10—15个百分点,大病报销比例超过70%。在发挥补偿功能方面,保障主要农作物耕种面积11亿亩以上,对三大口粮覆盖率超过65%。

  巨灾保险制度建设问题广受各界关注。王祖继表示,将建立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商业保险为平台、以多层次风险分担为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包括建立巨灾保险基金、巨灾再保险制度。下一步保监会首先要推动巨灾保险立法,先以地震巨灾保险条例作为突破口,将巨灾保险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的灾后防范救助体系。不过对媒体关心的“时间表”问题,王祖继未作出回应。

  《意见》提出将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王祖继表示2015年之前将该项政策落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启动试点。关于保险业开展养老产业的问题,王祖继表示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支持保险机构拓展企业年金市场,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补充的重要作用。他透露,目前保险公司正积极运用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工具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医疗保健设施的建设,约300亿元保险资金已投向养老社区,两年内可提供4万多个床位。

  李朴民强调,本次《意见》之所以提出“现代保险服务业”这一概念,是突出未来保险业发展两方面的特质:一是“新”,现代保险服务业既包括随着科学技术发展而产生的新型保险业态,也包括运用现代技术对传统保险业务的改造和提升;二是“广”,现代保险业不仅包括商业保险服务,也包括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灾害救助中能够市场化运作的保险服务。未来,现代保险服务业将是一个大保险业的概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33654.shtml report 963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曲哲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等就12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