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惠博普5.54亿收购泛华能源 卖家两年收益翻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惠博普在融资方面动作频频。7月初,公司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81亿元;8月上旬,公司又公告称,拟接受股东财务资助和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在此背景之下,市场普遍猜测;惠博普或许正在酝酿并购行为。今日,上述猜测得到印证。

  5.54亿加码油气资源

  惠博普今日宣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4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香港惠华,并由香港惠华收购Pan-ChinaResourcesLtd(中文名泛华能源)100%股权。泛华能源拥有大港油田孔南区块产品分成合同100%的外国合同者权益。在此次收购完成后,该权益将由惠博普间接享有。

  据公告显示,泛华能源成立于1995年,其100%股权为联交所上市公司MI能源(01555,HK)所持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泛华能源总资产为4.07亿元,净资产为3.02亿。2013年度,泛华能源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净利润4945.85万元;今年上半年,泛华能源的营收为1.37亿,净利润3706.61万元。

  业务方面,泛华能源主要从事大港油田孔南区块石油开发与生产。项目执行的是产量分成合同 (PSC合同)。孔南区块的采矿权人为中国石油 (601857,收盘价7.95元),泛华能源为外部作业方。该合同自1997年9月签署,期限为不超过30年。年度原油总产量需按照相应顺序和比例进行分配。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孔南区块项目合同期内证实总储量为389万桶,可能储量为1215万桶。2013年,该区块的日均作业产量为1623桶,日均净产量为974桶;2014年1~7月,区块日均作业产量约为1924桶,净产量约为1181桶,产量呈现出上升趋势。孔南区块所产石油为轻质原油,2013年的原油平均价格达105美元/桶左右,销售对象为中国石油。

  惠博普在公告中表示,孔南区块项目是已正式进入商业开发的常规油田,近几年产量和收入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在此次交易后,未来十余年将给公司带来一块稳定的利润来源。

  MI能源倒手盈利121%

  事实上,投资者对惠博普的并购举措早有预期,因为公司近期频繁融资。只不过,公司在未停牌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了这则并购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公司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有投资者对此表示。在公司股价未发生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也对未来的走势十分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惠博普本身为石油天然气开发提供技术装备服务。2012年12月,公司以近2亿收购华油科思,将业务拓展至下游的天然气运营领域。此后,公司又于2013年出资1.29亿收购DartFLG100%股权,从而拥有柳林地区煤层气资源开采产品分成合同25%的权益,将业务触角延伸至上游油气资源开发领域。而此次收购泛华能源则是公司在油气资源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这或许是一笔令双方都能满意的交易。一方面,惠博普通过此次收购增强了公司的油气资源储备;另一方面,出让方MI能源则将实现不菲的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MI能源于2012年12月耗资3960万美元从加拿大艾芬豪能源集团手中购得了泛华能源100%股权。以当时的汇率计算,3960万美元合约2.5亿元人民币。倘若此次交易得以实施,意味着MI能源持有的泛华能源在不到2年的时间实现了121%的增值。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36768.shtml report 2419 近期,惠博普在融资方面动作频频。7月初,公司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81亿元;8月上旬,公司又公告称,拟接受股东财务资助和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在此背景之下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