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东尼、王延夏:葡萄酒让我们欢聚武威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华夏酒报

  我们很荣幸应邀参加中国·河西走廊第四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作为“华夏酒报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我们所有参与品评的各国专家,本着认真、专业、公正、客观的态度,按国际标准为每一个参赛酒样仔细品鉴和打分,也进行了必要的意见交换。令我们欣慰的是,国内最有影响力

的酒类专业媒体《华夏酒报》对于葡萄酒事业的专业倾注和重视。相信中国葡萄酒产业及市场,将在《华夏酒报》以及行业各界人士的不断推动下走上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这次甘肃武威之行,让我们对中国西部的葡萄酒产业有了实际的感受。王延夏20年前曾在西北工作数年,也曾慕名走访了武威的名胜古迹,当时就被“马踏飞燕” 灵动超然的艺术水准深深感动。那时,葡萄酒产业还没有成为这里的亮点。仅仅二十余载,武威人竟然将大片大片的葡萄园、现代化的大型酿酒车间、文化气息浓厚的酒堡、无数的美酒……神奇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更不可思议的是,在戈壁荒漠上创造了这一切!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这个西部文化古城的新貌和气魄!同时,可以想象他们在创业过程一定遇到了怎样的艰难困苦……令我们感叹和敬佩。

  我们觉得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在西部有着非凡的意义。首先,将大漠变成绿洲,就是个壮举,这对于当地的生态的改善是不言而喻的。再者,这里的风土和气候具有极其突出的个性,矿物质丰富的松软沙土、2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充分的日照和冷寒干燥的气候……这一切都可能成为酿造个性葡萄美酒的先决条件。记忆中的西部因为以上提到的自然条件,曾经十分贫穷荒凉,我们期待葡萄酒产业经济造福这一方淳朴的百姓。再加上,我们认为葡萄酒并非一个普通的商品,自古以来,葡萄酒就承载着人类厚重而丰富的精神文化追求,这将使河西走廊再一次成为东西方文明传播交流的重要节点。从而,武威会成为未来的世界文化名城。

  这几天,我们和一些当地人交了朋友,和他们攀谈所有这些话题。我们从心底里祝福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葡萄酒事业是百年、几百年的“大计”,不是几年甚至几十年一蹴而就的。产好葡萄酒,世界级的葡萄酒,是一个人和自然慢慢相处、互相摸脾气的过程,是一个要把每一天、每一个环节做出功夫的事儿,同时还是一个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循序渐进的事业。要学习、积累、总结、发展自身特有的葡萄酒文化,更要假以时日。一旦这样看问题,其实当今的西部葡萄酒人是为子孙后代开疆辟土的一代。

  我们把安东尼在“天马湖之夜”的简短发言译成中文,表达我们对西部葡萄酒事业的信心和祝愿。

  “我来自希腊, 6500年前,那里已经成为欧洲葡萄酒的摇篮。希腊是西方文明的诞生地,也是奥林匹克精神起源之地。

  在希腊,我们常说:葡萄酒是文明的血液!为什么呢?

  古希腊人为葡萄酒创造了一个神:狄奥尼索斯。从此,希腊人有了酒神崇拜的宗教;每年盛大的酒神节催生了人类戏剧艺术的诞生。如果你去爱琴海旅游,第一站一定是伟大的巴特农神庙,在那你就能看到人类第一个剧场——酒神剧场。人们崇拜酒神,是因为我们坚信人需要快乐地活着,葡萄酒抚慰了我们的灵魂,以它神奇的力量将大家聚到一起,欢歌畅饮、和谐共处。就好像今天晚上,葡萄酒让五湖四海的朋友欢聚武威天马湖。

  西方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给我一杯葡萄美酒,让我的大脑得以滋润,这样我才能说出有智慧的话语。再给我来一杯,那我就要站起来,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

  请举起我们手中的酒杯,一起说一句希腊祝酒辞:YAMAS!(意为祝大家健康快乐)

  (安东尼 希腊农业产品推广中心首席葡萄酒文化顾问;王延夏 希腊农业产品推广中心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安东尼、王延夏夫妇供职于希腊农业产品推广中心GREEK AGRICULTURAL ASIAN PROMOTION CENTER 。他们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以希腊著名的葡萄酒、橄榄油和蜂蜜等希腊受欧盟原产地保护的农产品为媒介,向中国介绍希腊古老而深邃的文明。” 他们的努力已得到了中希双方的赞誉和认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38037.shtml report 2430 我们很荣幸应邀参加中国·河西走廊第四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作为“华夏酒报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我们所有参与品评的各国专家,本着认真、专业、公正、客观的态度,按国际标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