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基金总经理滕天鸣离任,杨明辉暂代任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1日讯,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滕天鸣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总经理一职由公司董事长杨明辉代任,高管变更日期为2014年8月19日。华夏基金相关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当前总经理由公司董事长明辉 代任代任,新任总经理由董事会决定。

  虽然新任总经理名单尚未公告,但此前曾有传言称,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或将通过中信集团,被委派为新的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曾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为证监会2009年从华尔街引进的金融高级人才。汤晓东或最先出任华夏基金督察长一职进行过渡。对此,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暂时不清楚总经理具体人选。

  离任的滕天鸣硕士学历,曾在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工作,之后自主创业。1998年进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从事产品研发、IT总监、基金会计等中后台管理工作,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和机构理财部总经理等。2004年起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5月10日起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相关资料,汤晓东是证监会2009年从华尔街引进的金融高级人才,曾在美国学习、工作二十余年。有报道称,当时为加入证监会工作,他放弃了加入美国国籍。近日,汤晓东已从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的岗位上辞职,传言其将赴中信集团下属金融企业任职。

  根据公开资料,汤晓东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赴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留学,分别取得物理学、计算机学、工商管理学三个专业硕士学位,具有9年海外大型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先后在美国荷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机构担任要职,归国前在美国大东方咨询公司担任总裁,在金融衍生品开发、风险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同时是全美华人金融学会会长。

  事实上,华夏基金近年来人事波动较大。2012年5月6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正式从华夏基金离职;2013年5月10日,范勇宏卸任华夏基金总经理职务;2013年5月25日,华夏基金公告公示副总经理刘文动离职;不到五天时间,华夏理财30天、21天以及中信稳定双利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广云离职;2013年10月份,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从华夏基金离职。而滕天鸣在出任华夏基金总经理两年后亦宣布离职。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1/200000372015.shtml report 19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1日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滕天鸣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总经理一职由公司董事长杨明辉代任,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