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人是全球奢侈品最大买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日报网

  中国人仍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最大买主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远达)外媒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人仍然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主,借助出境游购物,或者经由海外代购的方式,已经成为部分中国人获取奢侈品的主要途径。

  CNN记者Katie Hunt和Serena Dong8月19日报道称,和纽约市其他留学生不同,张玉珠(音译)不用为房租而精打细算,她只需利用业余时间在奢侈品店购买商品就能赚钱。但她没有花自己的钱,她是中国海外代购大军中的一员。

  据贝恩咨询公司调查显示,中国人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主,奢侈品消费比重占全球29%。其中大部分通过出境游购买,还有一部分由海外代购购买。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发起了这项业务。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吸引客户,也有代购利用淘宝等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交易。

  一位在巴黎从事代购的中国人也表示,近来中国国内的反腐对自己的奢侈品代购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消费和贸易研究专家Erwan Rambourg指出,中国人的钱包仍然有望继续作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的最大源头。

  巨大的交易额也引起了中国海关的注意。中国海关总署要求从8月1日起所有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个人提供进出口物品清单。

  针对这项规定,接受采访的海外代购者表示,虽然该规定增加了代购的风险,但他们目前并不愿意立刻“收手”,不过他们也坦言,自己只希望通过这种渠道多挣些零花钱,并没有打算将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主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41476.shtml report 662 中国人仍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最大买主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远达)外媒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人仍然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主,借助出境游购物,或者经由海外代购的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