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反洗钱形势通报会在京召开(图)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了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主持了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做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 有关负责同志,32家大型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反洗钱工作负责人共90余人出席了会议。

  人民银行反洗钱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洗钱威胁、风险和类型趋势,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通报了反洗钱资金监测情况,证监会、保监会负责同志介绍了行业监管工作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介绍了洗钱风险管理的创新与实践经验,中国建设银行介绍了如何通过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建立“六位一体”核心工作模式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的具体做法。

  李东荣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各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反洗钱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并取得显著成效。但受全球政治、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国内洗钱活动的规律和反洗钱工作形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当前反洗钱国际评估标准和监管更加严格的形势下,我国反洗钱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

  李东荣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主线和方向,在反洗钱领域坚持风险为本原则,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深化反洗钱各项机制改革,修炼好内功,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李东荣对下一阶段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风险为导向,继续攻坚克难,完善内控制度和系统建设。二是密切关注和跟踪国际反洗钱监管制度变化,建立统一高效的洗钱风险管理体系,做好跨境交易风险防范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反恐怖融资工作。四是强化支付机构和新兴业务的洗钱风险管理。五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防范洗钱风险的履职能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人民银行 https://www.pbc.gov.cn/publish/goutongjiaoliu/524/2014/20140821113058815127188/20140821113058815127188_.html report 1976 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了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主持了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做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分析了当前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