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海关否认300多人遭停职 8名科级干部被调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羊网

  涉嫌放纵走私,深圳海关否认300多人全部被停职调查的说法

  深圳皇岗海关继五名科级干部陆续因涉嫌放纵走私罪被逮捕后,近日再有三名科级干部因涉嫌同样的罪名遭到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晚间证实这一消息。深圳海关还证实,这八名科级干部所在的部门负责进口货物的查验。

  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8科级干部被查

  上周五,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称,今年3月以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对深圳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物流六科的5名科级干部相继立案侦查。并以涉嫌放纵走私罪先后对这5名工作人员决定逮捕。

  而皇岗海关反腐显然还在进一步推进,昨日晚间,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证实,在深圳海关的积极配合下,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再次以涉嫌放纵走私罪,对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3名科级干部立案侦查(其中一人之前已被海关开除),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深圳海关证实,这3名科级干部同样是物流六科人员。截至昨日晚间,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物流6科已经有8名科级干部因为涉嫌放纵走私罪被分别刑拘、逮捕。

  据悉,皇岗海关隶属于深圳海关,下辖皇岗口岸与福田口岸,系副厅级单位,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下设15个科室,其中有多个物流科,一半物流科负责进口风险布控以及查验,另一半负责出口风险布控及查验。工作的主要内容,即是对一些有较大风险的进出口商品进行布控及现场查验。此番腐败重灾区物流6科则主要负责进口查验。

  深圳海关还证实说,该单位对于上述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所在单位的两名处级、两名科级干部进行停职。

  对于此案的案发,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是该关在侦办走私案件的过程中,同步进行内部摸查,发现个别海关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主动将线索移交给检察机关。

  深圳海关今年800多名干部大轮岗

  昨日有传闻称,“皇岗海关物流监控处300多人全部停职待调查,其它深圳各口岸海关抽调人员支援皇岗,短期内对进出口物流行业有影响。”

  据悉,皇岗海关从1994年11月4日在全国首次实行货运渠道24小时通关,目前货运量极大。此前曾有传闻称,此番皇岗海关窝案被查,短期内对进出口物流行业有影响。

  昨日晚间,深圳海关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了300多人全部被停职调查的说法。

  深圳海关通报称,根据年度干部人事工作安排,该关自8月份起在全关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干部工作岗位的交流调整。此次交流涉及该关隶属26个单位的370余名干部,交流人数约占该关干部总人数的5%。这是该关本年度的第二次干部交流,第一次干部交流是今年5月,涉及干部470多人。今后该关还将继续根据工作需要,对干部岗位进行经常性调整和交流。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干部轮岗交流也有反腐的考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45433.shtml report 1328 涉嫌放纵走私,深圳海关否认300多人全部被停职调查的说法深圳皇岗海关继五名科级干部陆续因涉嫌放纵走私罪被逮捕后,近日再有三名科级干部因涉嫌同样的罪名遭到罗湖区人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