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莫名跳水或修正强势逻辑

来源:中证网 作者:魏静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在增量资金驰援以及场内资金交投热情空前高涨的背景下,市场一直维持强势上攻的态势,期间指数几乎未出现像样的调整。而7月份经济数据的疲弱,虽给市场带来了小幅的震荡,但紧随而来的货币放松预期又将这一利空多少抵消;直到今日早盘公布的8月汇丰PMI初值再创三个月新低,市场不得不重新审视经济回升的持续性以及力度,于是沪深主板指数出现了一波莫名的跳水走势。

  今日早盘,两市主板指数低开低走,临近午盘时更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9.71点,跌幅为0.88%,报收2220.50点;深成指半日也下跌86.16点,跌幅为1.07%,报收7936.91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半日也微跌1.12点,跌幅为0.08%,报收1426.28点。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今日行业指数跌多涨少。除了申万传媒、休闲服务及国防军工指数逆市分别上涨0.80%、0.31%及0.22%外,其余行业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建筑材料、非银金融、汽车、交通运输及银行指数跌幅居前,半日分别下跌1.49%、1.29%、1.25%、1.22%及1.19%。

  应该说,资金的推波助澜只是强势格局的助推器,经济基本面叠加政策面的共振才是反弹不断深入的根本因素。当前的现实是,一连串的稳增长等利好举措,只是让经济暂时止跌企稳;7、8月份经济数据的疲弱,一再证实本轮经济复苏不会如想象中那么顺利。从这个角度而言,至少经济回升带来市场的提振效应正在边际效应递减;再加上反弹早已上冲200点,所谓的估值修复以及基本面回暖的因素,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反应。接下来,如果政策层面依然是延续此前的小打小闹节奏,则强势上行的逻辑难免会遭遇修正,投资者需边走边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8/t20140821_4488230.html report 1127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在增量资金驰援以及场内资金交投热情空前高涨的背景下,市场一直维持强势上攻的态势,期间指数几乎未出现像样的调整。而7月份经济数据的疲弱,虽给市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